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14

爪机扑街了换电脑更,我真是勤劳【你够


——————正文——————


度假时光总是短暂的,明镜一行就要启程回国了。


阿诚跟小明楼在卧室里收拾东西,客厅里霹雳乓啷都是明台曼丽王小风的动静,装个行李搞得像拆迁大队一样。


小明楼抱着半人高的一打文件夹,遮着鼻子只剩一双眼,晃晃悠悠从书桌往屋子中央大开的箱子里搬。


阿诚从里屋叠了几件大衣拿出来,眼瞅着小明楼原地打了半个圈哗啦一声被拉杆绊倒,整个埋进文件堆里。


“呀!先生!”阿诚赶紧去把人抱出来,拍拍衣服裤子上的灰,揉揉胳膊揉揉腿,“没摔坏吧?”


太掉面了……小明楼疼的直想吸气,又拉不下来面子,只好面无表情,“阿诚,这什么啊怎么这么沉?”


阿诚回头一瞅,经济司的例行报告,以前明长官佯做发火就要站在办公桌前扔这个,一扔扔三摞方便极了。


“是它太沉,”阿诚睁眼说瞎话,“你去沙发坐坐,东西我来收。”


小明楼绕到皮箱前,摸摸这个翻翻那个,“都带全啦?我帮你看看。”


阿诚捡文件夹,“诶……怎么人变小了还学会捣乱了……”


小明楼瞪眼,“你说啥?”


阿诚笑眯眯凑过来,“我是说先生从前都不管这样的小事呢。”


小明楼哼一声,“我这是体恤下属体察民情。”


说完,体恤下属的明长官觉得累了,一屁股坐在箱子里满满的衣物上,觉得软又把腿拿进去,端的是一副有理的样子,“好啦,你继续收拾吧!”


阿诚:“……”


————————————————

 

小明楼给自己寻了个好地方,行李箱大小刚合适,又铺满了松松软软香喷喷的衣服,重点是阿诚来来回回转圈忙到最后都要转回这里,干脆四平八稳的坐定不动。


小明楼叹气:“回去以后见到特高课那帮畜生又要生气,肝疼啊。”


你那么小能摸到肝在哪里么……然而还是心疼,“上次明堂哥送了花茶,等回去给你泡来喝,去虚火。”


小明楼再叹气:“回去以后又要逢场作戏,头疼啊。”


你不觉得变小以后藤田不防你汪曼春不监视你连桂姨都不咋听墙角了么,简直谍中之谍天然间谍啊……然而又忍不住宽慰,“我陪你一起演。”


小明楼长叹气:“可是不回去上海的经济、军统和组织上的情报链条就都要完。”


阿诚一顿,回头看小明楼,小小一只窝在行李箱里,好像一扣箱子就能叫他不见踪影,而他的背又挺得笔直,叫人觉得天塌下来也能撑得住的安心。


即使脆弱,从来不与弱小相干。

这就是明楼啊。


阿诚一阵鼻子酸,丢了手里的东西过去抱他,小脑袋按到胸膛里搂住。


小明楼一脸蒙圈,“怎么了阿诚?”


“先生,歇一下,只一会就好。”


————————————————

 

阿诚收拾好了东西,拎着皮箱扯着小明楼去客厅帮忙。


惨不忍睹的现场,满地皮箱横七竖八,衬衫西服旗袍洋装丢的到处都是,没处下脚没处落座。


明镜站在中央,被大小物件围住迈不开步子,“诶呀呀,明台,你帮一把曼丽呀!那相框多沉!”


从箱子里拔出脑袋来的明台:“知道啦大姐!曼丽你先搁一下我来拿!”


王小风悠闲自在的坐在皮箱里指挥:“明小少爷啊,那些衬衫领带是不能叠在下面的会压褶的。”


刚接过相框的明台:“啊?那用衣服架撑着拿回去啊??”


王小风一脸嫌弃:“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叠上面啊!!很难想么??”


明台委屈脸:“以前有阿香啊,大哥同意的时候还有阿诚哥啊……”


话音没落,哗啦一声响相框狗带。


阿诚遮遮眼睛:“我的小少爷啊,你还是放着我来吧……”


小明楼跟着阿诚小心翼翼的跨过障碍物,路过王小风,扬手一挥,箱子盖应声合上,啪的把王小风扣进去没了踪影。


小明楼淡定拍手,“就你6。”


————————————————

 

有了阿诚的拆迁大队简直如虎添翼。

王小风从箱子里愤愤的爬出来,气鼓鼓的跟小明楼坐在沙发东西两头。


明台星星眼讨好:“阿诚哥你太厉害了!”


明镜一面欣慰一面又心疼:“阿诚打小就做事利落,后来跟了明楼更是十项全能……”惯性之下刚想要教训一下明楼不知道心疼阿诚,回头就看见小明楼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坐在沙发里,两条小短腿搭在半空晃悠。


小明楼:“姐姐~”


明镜:“……”

明镜:“明台你看看你,长这么大怎么连行李都收拾不好呀!”


明台一脸懵逼:“诶?我咋觉得这次躺枪的顺序不大对呢……”


——————————————————

 

明台对手指心塞塞,“自从大哥变小了,大家都不爱我了。”


明镜语重心长:“明台,你都长大了,怎么还跟明楼争宠呀!”


明台式不服气:“明明在咱家我最小嘛!”


明镜把小明楼抱在怀里,摸摸头发拍拍后背,“来,你对着明楼说,你俩谁应该被抱抱被亲亲被照顾?”


明台:“……”


阿诚:“我跟你说你不要心里琢磨着欺负大哥啊,你啊,早该独立了。”


曼丽:“明台你知道嘛,现在像阿诚哥这样居家型男人最有魅力,你还跟大哥争宠,真羞。”


王小风:“虽然我跟明小楼不对付,但这样比,明台你就是很大一只嘛。”


明台暴走:“忍不了啦!还我明家家宠的地位啊!!等哪一天我也变小的!!”


阿诚眉角一抽,这话听起来咋这么耳熟呢,等等……王小风怎么变小的来着……慢着,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诡异的几秒寂静下凭空而来biu的一声,缩了好几个尺码的明小台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呆愣愣的瞅着自己的小脚丫愣神。


明小楼王小风一众人等,目瞪口呆。


明台:“…………我,靠,啊!老子不想变小的啊老子说着玩的啊!”



tbc

今天拿文档码字才发现,虽然是更段子,但一更居然有一千八百+,吓宝宝一跳原来这么多嘛【对没错我就是想说我好勤劳呀~~~


评论 ( 49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