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13

♚其实我是想做个日更侠的,但昨天粗去浪啦【别解释

♚一发更新,还是,有意见尽管提呀么么哒~


————————正文——————


果然应了乌道的话,小明楼的病转天就好了大半,一针打下去也不再烧起来,就是小脸发白还会咳嗽。

明镜原就拿小明楼宝一样供着,如今更是捧着怕碎含着怕化,然而小明楼又不给抱不用哄,只好把火力扫射到其他地方去。

于是明家的厨娘瘦了一圈。

明镜:“明楼生着病呢不好吃这些油腻的,换些青菜豆腐来。”

小明楼眼巴巴看着红烧肉从面前飘过,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星酱汁,咽口水。

明镜:“这丝瓜炒的咸了豌豆煎的太干,明楼还咳嗽对嗓子多不好,换些汤来。”

小明楼默默吸鼻子,金灿灿香喷喷的盐焗五香豆又挥手自兹去了。

明镜:“这些红枣鸡汤啊的是大补,小孩子吃了要上火的,更何况明楼刚发过烧身体虚,换些换些。”

小明楼捏袖子,鸡汤也窝在白瓷盅里一去不回头。

小明楼决心反抗强权,让上层阶级听见群众的声音,让一切反对美食的力量在革命斗争中消失!

小明楼挺胸抬头,愤然握拳:“大姐!…………”

明镜:“??怎么啦明楼,哪里不舒服?姐姐给你叫医生?”

明·变小了也不敢挑战大姐·楼缩回去,小脑袋搁在桌子沿上小声开口,“大姐我要饿死了……”

明镜:“诶呀呀,这个胡萝卜面做的可算是合心了!来明楼,胡萝卜营养,多吃些才能好的快,乖!”

一碗清水煮面上面飘着四五片煮软的胡萝卜片,拿勺子一挖碎的渣也不剩。

小明楼两眼一翻呜呼一声,“大姐其实吧,我真的不太饿呢……”


——————————————


晚上阿诚陪小明楼睡觉。

一向安分的小明楼左翻一个身,右转一个圈,煎蛋一样颠来倒去。

阿诚把人圈进怀里,“怎么了?睡不着么?”

小明楼哽咽,拉着阿诚的手指放在小肚皮上,“你看,都瘪了。”

阿诚摸着软绵绵温热的一团,“……呃其实,是鼓的。”

小明楼瞪眼睛:“嗯?”

然后一个抱着另一个摸黑悄悄路过大姐卧室溜下楼,嗖的拐进厨房关门开灯。

“只有鸡蛋和两只小番茄了。”阿诚轻手轻脚的迅速翻找一遍,竖着耳朵听着大姐没有起来,也是万万没想到伏龙芝学来的东西有一天还要这样用。

小明楼坐在大理石台上,两只小脚搭下来晃悠,“做吧做吧,反正比那个胡萝卜面好吃。阿诚你是没吃到,简直比明台做的还要惨无人道!”

“明台听到可是要伤心了,咱们小少爷还专门学过西点呢。”

小明楼撇嘴,“他还在图尔学过法律呢,现在杀人放火哪样不做?”

远在三楼的明台一个通天响的喷嚏,收紧棉被,“为什么每一集里小少爷我都要背锅躺枪呢?”


——————————————


阿诚做了番茄炒蛋汤面,又煎了两个香喷喷的煎蛋。

小明楼站在椅子里,手里举着小白瓷勺子,一脸矜持,“嗯,阿诚的手艺越发精进了。”

阿诚揉揉小明楼毛茸茸头顶,“饿坏了吧,多吃些。”

摸谁头呢像给喵顺毛似的?!小明楼想甩一个霸气侧漏的眼刀过去,又惦记着碗里香喷喷的夜宵,于是挣扎一秒愤然举勺开动。

寂静的夜里哗啦哗啦的喝汤声,突如其来一声吱嘎,小明楼勺子一顿,两个特工的敏锐立刻叫小厨房里的气场实质化。

王小风默默从门缝里探出半个身子,“……明楼,你家门该上油了……”

小明楼白他一眼继续吃面。

阿诚把王小风拎进来,左右瞅一圈又关好门,“这么晚你跑这来干嘛?”

王小风挪几步凑到小明楼面前,咽口水,“听到动静,怕你们家招贼”

小明楼警惕的护住碗,“看什么看,没有你的,要吃自己煮。”

王小风瞪眼睛,“说的好像是你煮的一样!”

小明楼哼一声,“既然你不辞辛苦的来了,又诚心诚意的问了,我就勉勉强强回答你。”

王小风退后一步,“你干啥?”

小明楼站在凳子上气势凌人,“我们家阿诚煮的,就是我煮的,”再喝一口汤,简直一本满足,“我们是国民cp你难道第一天知道?”

王小风捂心口,“宝宝心里苦,宝宝为什么要半夜爬起来被秀一脸?!”


————————————————


为了好吃的。

王小风捏袖子,告诉自己,毒小蜂你要坚强,既然已经被秀一脸,怎么能换不回来香喷喷的面!

王小风矜持脸,“明诚,我也饿了。”

小明楼持续嘲讽加持,“谁呀你,就这态度还想用我们家阿诚?”

王小风实力反弹,“我是毒蜂他是副官,怎么就用不得。”

小明楼煎蛋汤面也不要了,把阿诚拉到身后一挡,连腿都挡不住,“副官也是我的副官,我们阿诚是家养的,你少来摆架子指手画脚。”

王小风中气十足,“我是你明家的八抬大轿请来的客人!家养的阿诚不能用?!”

阿诚:“诶?明台八抬大轿的请他了?诶?总觉得这话听起来哪里怪怪的呢……”

小明楼简洁明了做了总结——“呸,你不要脸!”


——————————————


王小风与明小楼的战火从半夜的厨房烧到第二天晚饭后的客厅闲谈时间。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当一个屋子里六个人有五个特工一个地下党的时候,画面太美不敢看。

王小风在明家待了一个月,已经总结出经验教训,可怜兮兮凑到明镜面前,“阿镜姐姐,他们偷偷吃东西不给我。”

明镜惊奇:“还有这等事?谁做的?”

小明楼迎着王小风挑衅的眼神挺起小胸脯,“大姐他支使咱家阿诚!他曾经还说过阿诚是个仆人!”

阿诚曼丽明台立刻投去同情的眼神。

王小风缩缩脖,决定打死不承认,“明小楼你睁眼说瞎话。”

如此无赖手段,小明楼叫他气的火大,“不给就是不给,在我明家,我明楼还是说了算的!”

王小风:“诶呦嘿还你说了算?你这么6,你咋不上天呢?”

阿诚手疾眼快拦腰把炸毛的小明楼拽回怀里抚顺,“唔先生,我们不稀跟疯子置气。”

小明楼:“大姐你看他当你面欺负咱们家里人!”

王小风:“大姐你看他句句戳我没有家人!”

明镜瞅瞅这只团子,再瞅瞅那只团子,简直一个脑袋两个大,只觉得商会里的事都没这难做,明台都没这难哄。

最终的结果还是阿诚抱走小明楼,明镜抱走王小风,两只气场不和的团子才各自安生。

明台一脸顿悟:“看到了嘛曼丽,bgbl都是爱,唯有cp才能拯救世界啊~”

曼丽:“所以呢?”

明台:“所以,我们……组cp吧……”

酒红旗袍黑纱帽的身影娇俏的转一个圈窝到明台怀里,猫弧笑容明艳脸庞,“等你这句话好久了,i do。”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3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