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12

♚今天期末考试结束了,掌声掌声!说更新就更新,来吧宝贝们,我终于活着回来了(ΦωΦ)

♚这一更写的有点急,有时间再润色一遍,有什么意见尽管提了啊么么哒,让我看到你们还在……么……😂

♚对于停更这么久说一声抱歉,对于一直在等在催的仙女儿说一声感谢,没有你们可能懒癌如我就坑了😂

——————正文———————

明长官变大计划宣告失败,阿诚拎着小纸条去书房的时候已经黄昏时分。

小明楼板着小脸,费力举着一本十六开精装书支在桌子上,标准的明长官式低气压区——放在从前只要再配上一个扫视,然后一言不发盯住,铺面而来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气息准能叫阿诚无论怎么也先弱了声势。

于是小明楼轻车熟路,拿捏着表情轻飘飘抬眼,扫描目标——诶?阿诚呢?……哦凑,忘了身高问题了,这个角度根本瞄不到阿诚好么……

瞅着面前大片拉丁文蝌蚪的小明楼有点懵圈,有点挫败,有点沉醉在这迷之尴尬里。

居高临下的阿诚了然,蹭蹭鼻子决定先说点好话给小明楼顺顺毛,“先生,仰头看书累了吧,给你揉揉?”

谁仰头看书?谁身高不够!我那是怕低头颈椎不好!……小明楼瞪眼睛气鼓鼓,决定不解释!

小明楼默默将书拍在桌子上,继续开动盯人大法,惜字如金,“说吧。”

阿诚正微低着头看他,夕阳从身后窗户里透出来,把清晰的轮廓镀上温暖的金黄色,衬的眉眼之间尽是温柔,小明楼一时看的有些入神。

阿诚笑一声,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探身伸手卡着小明楼两只小胳膊把人从椅子里捞到面前,小小一只站在桌子上刚好到下巴。

“先生,这样舒服。”

好呀,我变小了就镇不住你是不是?我生着气呢你还敢抱我?……嗯……那要不抱就抱一下?小明楼哼一声,伸手回抱住阿诚脖颈。

阿诚赶紧拍背顺毛继续安抚,“是我错,以后再不去找王天风试了。”

“你要离那疯子远些。”小明楼应一声,想一想觉得扭着脖子很难受,于是寻了阿诚锁骨温热的皮肤搁上小脑袋——唔,阿诚抱着真舒服~

阿诚:三十六计美人计为上计,孙子诚不欺我也。

———————————————

阿诚跟小明楼在书房看文件。

小明楼要一本资料,高高的搁在第三层柜子上,踩桌子踮脚怎么也够不到。一向无所不能的明长官有点火大,一本书而已,我还不信我真拿不下来你!

抬腿爬伸手扒,跟自己斗上气的小明楼八爪鱼一样挂在书柜上,还是离目标还是遥不可及。

“阿诚——”小明楼怒,回头请求支援。

被叫到名的人居然就坐在对面沙发里抬头看着,手里握着笔刷刷的写着什么。

自打变小就一直被全家人宝一样照顾着宠着的小明楼顿时觉得委屈,看到还不帮我?

阿诚居然还没动,笔下的速度倒是在小明楼正义的注视下嗖嗖加快。

小明楼挂在书架上欲哭无泪:“……阿诚……”

“这就来了。”阿诚这才丢开笔拎着纸过来,把人从半空拿下来,两手护着举的高高的。

小明楼伸手抱住要拿的书,阿诚再把人收回怀里,抵着额头蹭一蹭,“生气了先生?”

小明楼不理人,扭身子不看他。视线落在桌子上,又瞥见了阿诚刚刚一直在写的纸,黑墨水寥寥几笔勾出轮廓,正是自己踮着脚伸手够书的模样。

阿诚从不画自己,小明楼立刻来了兴趣,挣着身子往书桌前凑。

“怎么想起画我啦?”阿诚抱人过去,小明楼两手捧着画不松。

“怕以后有一日忘记。”

小明楼撇嘴,“以前就不怕?想让你画是怎么也不肯的。”

阿诚抱人抱的更紧,“以前先生就在身边,而且我又画不好你的样子。现在不同,先生总有一日要变回去的,这样小小的模样再就看不到了。”

小明楼让他绕晕,“前几天不是还折腾着想我变大,今天又舍不得?阿诚,你倒是喜欢大些还是小些。”

“只要是先生。”

————————————————

小明楼生病了。

阿诚早起迷迷糊糊觉得怀里抱了一个热水瓶,睁眼一看小明楼滚烫的小脸贴在胸口,皱着眉闭着眼,两颊透着不正常的红晕。

阿诚吓一跳,立刻拿手去试,这温度都能温牛奶煎鸡蛋了。

“先生?先生?”

小明楼模糊应一声,感觉到阿诚的手温度低,立刻磨蹭着把整张小脸贴上去冰着,“阿诚……”

声音嘶哑,阿诚一听就心疼的不得了,“你发烧了,我去叫医生来。”

小明楼病的迷迷糊糊,也忘了什么气势架子大只小只,于是耍赖,“难受,抱抱……”

阿诚只好拿小被子把人包好,抱在怀里去打电话。

阿诚走的稳,小明楼窝在他怀里一晃一晃的比躺在床上舒服多了,更是不肯下来,两手抓着衣襟把脸往对方发凉的肌肤上贴。

阿诚又哪里舍得松手,两个人搂成一团在大厅里一圈一圈的转。

被吵醒的明台手里还扯着揉眼睛的王小风,明台暴走:“卧槽为啥起这么早还有人秀恩爱?!”

王小风宿醉未醒非常幽怨:“军校的时候他俩还能起的更早秀恩爱。”

明台:“不行了我受伤了我要去找曼丽嘤嘤……”

王小风:“………我感觉我好像又中了一箭。”

————————————————

小明楼一生病,三层的别墅立刻灯火通明人仰马翻。

明镜敷了冰袋换毛巾,擦了酒精灌中药,简直是忙成一团慌得不行。

明楼长大以后身体很好,明台打小就活蹦乱跳,阿诚小时候倒是生过一场大病,但那时候明楼一手管着不肯让别人动,明镜对于小孩子生病已经陌生到一定境界,此刻看着烧的迷糊的小明楼,急得眼泪先下两行。

阿诚一面哄小明楼一面安抚明镜:“大姐,医生快到了,您先别急。”

曼丽凑上去扶明镜,“大姐,您先坐坐,小孩子发烧来的快去的快,大哥会没事的。”

明台伸手去戳小明楼通红的脸蛋,“诶这得多烫啊。”

阿诚伸手揽住明台,眼风横扫,“不许闹大哥。”

明台缩脖,哼,不就是杀气嘛大家都是特工谁没有,吓唬谁呢……艾玛吓死宝宝了……

王小风含一颗棒棒糖,“哼,贵少爷就是娇气。”

——————————————

背着小药箱的道乌医生赶到的时候,受到了空前的热情招待,呼啦啦围上来的一圈中国人,吓得他白花花小胡子都乱颤。

“医生,您快看看,孩子已经烧了一个多小时了!”明镜最先扑上去。

明台去拉明镜,“大姐,这是维也纳,医生哪能听得懂。”

一语惊醒梦中人,顿时屋子里英语与俄语齐飞,中文共德语一色。白胡子道乌几乎要两眼一翻躺地不起。

阿诚礼貌的搭住医生手臂将他引进屋去,把着流利纯正的音腔说明情况,多少流露出几分急切。

道乌上下打量一番这个英俊的东方男人,默默感慨,这个手,太适合用来搞行针练习了……

————————————————

测温听诊,道乌捋一把胡子,瞅瞅面前一溜焦虑的扑闪着眼睛的大人并一个含着棒棒糖的小娃娃,不过就是普通感冒嘛,不过就是小孩子本来体温就偏高嘛,这怎么搞得,如临大敌似的……

“没有关系,打一剂退烧针,注意不要再着凉,三天就好了。”

阿诚先站起来,抱了迷糊着的小明楼,“好的,去卧室里打针罢,麻烦您了。”

小明楼的反应堪比心电感应,阿诚话音一落,小手立刻揪上他衣领,“阿诚,我不打针……”

阿诚抱着他晃一晃拍一拍,“先生乖,不打针不好,怎么一生病真的像小孩子了?还怕打针的?”

小明楼虽然迷糊着,但下意识还是觉得要撑住面子,于是反驳,“我,生病都不用打针,吃药就好了,以前都是。”

阿诚只好放缓音线继续哄骗,“你现在这幅小小的身体可不能在硬抗,要打针吃药的,我陪你。”

小明楼意识到不打针是行不通,撇撇嘴不理人,好半天又闷在胸口出声,“就打一次。”

“好,就一次。”阿诚得令抱着继续走。

道乌捋捋小胡子,一脸八卦的凑上来,“你们的关系?”

阿诚目不斜视,“亦父亦兄,亦师亦友,正是同袍关系。”

明台:“这个总结我给满分。”

曼丽红心眼:“哇阿诚哥太有范儿了!”

明镜:“直接说兄弟不是更省事?不过我们家阿诚就是博学!”

王小风哼:“工于心计利于言辞,专会些弯弯道道,真是跟谁学谁,哼。”

道乌:“嘿嘿嘿。”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3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