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8

【说在前面的废话,可以跳过】👇

♚所有的撕逼最后只有一种结果,有很多爱这个圈子的人心累离开了。但该撕还是要撕的,风气很重要。

♚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也不容忽视。能做的只有好好产出,好好推文,给我爱的文手画手回馈,给爱楼诚的你们一点开心,给我爱的楼诚我的热情,比个心❤

♚以上,其实都不重要,重点是,今天的小明楼跟阿诚哥哥虐狗了嘛(ง •̀_•́)ง


——————正文——————


冬天当然要吃糖葫芦,明家习惯自己做,反正不难,吃着干净放心。

从前是明台每年最先嚷着要,今年明镜想着明楼变小了,家里又添一个王小风,于是早早开始张罗着阿香买山楂竹签之类之类。

虽然小明楼不是纯纯正正的小孩子,虽然他依旧不喜欢吃甜,但萌弟控的明镜是不会承认这些事实的。

明台被分配去洗果子,阿香跟明镜在桌子跟前去果核,小明楼站在高脚凳子上看阿诚熬糖浆,他的手指修长漂亮,持一双瓷白筷子,相得益彰,挑着糖浆抬起时,优雅的像在画油画,温热散着香气的浆黏连着垂落下来,小明楼好想咬那只手一口。

王小风坐在水池子边,晃着两条小腿飞白眼,“明楼,收收,口水都要流进锅里了。”

小明楼下意识一抹嘴角,“胡说八道,明明没有!”

明台帮腔,“大哥你眼睛都快粘在阿诚哥手上啦!”

小明楼反驳,“做事就要专心致志,我帮阿诚看糖浆呢!”

明镜:“哎呀明楼,想吃就想吃我们不会笑你的,你是小孩子嘛!”

小明楼气鼓鼓转身,“大姐,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儿,我真的不馋糖的。”

小明楼忘了自己站在凳子上,一用力差点晃下去,阿诚眼疾手快一把捞住抱到怀里,他拿筷子尖挑了小块热糖浆,凑到小明楼嘴边,“熬差不多了,尝尝?”

小明楼觉得应该身体力行证明自己不是馋糖,把头一扭。

“嫌烫么?”阿诚伸舌尖点一下糖浆,“唔,温度正好呀。”

小明楼瞅瞅阿诚再瞅瞅筷子,两手抱着阿诚的手腕拉过来,也伸舌尖照着阿诚点过的地方舔舔,才心满意足的含进嘴里,模模糊糊的开口,“嗯,好甜……”

也不知是糖甜还是阿诚甜。

王小风惊叹于小明楼时刻占便宜的技能,满心愤懑,从明台手里抢一只正在吃的山楂,也照着牙印去咬,唔!——他大爷的,酸死本宝宝了!!


——————————————


快到年关了,明堂来给送些年货,刚一进门就看见阿诚抱着个有点面熟的小孩在沙发里读报纸。

明堂吓得把手里的盒子罐子扔一地,“诶呦我的个天,阿诚啊,两年不见孩子都这么大啦!”

阿诚还没等说话,明堂已经冲过来抱走小明楼细看,“你看看你!这结婚生子也不跟我们说说,虽说咱们分了家,我这个做伯伯的总要给孩子包个大红包不是!什么时候结的婚?明楼什么反应?弟妹哪里人?孩子取名了吗?怎么没入族谱?”

阿诚:“……明堂哥,家里要是有婚事肯定会告诉你们的……你不觉得他像大哥么……”

明堂一愣,盯着小明楼仔细一瞅,于是恍然大悟一拍大腿,中气十足,“我就说嘛!那小子怎么会同意你结婚,这是你和明楼的孩子?”

从楼上下来的明镜叫他这一嗓子吓得腿一软,搭着楼梯扶手才站起来。

阿诚刚喝进去的一口茶应声喷出,拄着沙发垫子咳得惊天动地。

小明楼坐在明堂腿上,“明堂哥,我是明楼。”

明堂:“啊??”

明堂:“天王盖地虎?”

小明楼:“明台一米五。”

明堂:“我有一个绿铁皮盒子里面装的什么?”

小明楼:“你写的第一封情书,还是抄我的英文作文,to my dear lady。”

明堂:“你为什么收养阿诚?”

小明楼:“……”

阿诚:“诶?怎么不说了?”

明镜:“为啥为啥,我也想知道……”

明堂:“你果然不是明楼,说!我们家明楼去哪了??”

小明楼咽一口口水,“……唔,尖下巴鹿眼蝴蝶骨,一看就知道以后是个美人……”

阿诚:“……大哥你……”


————————————————


明镜带三个弟弟外加一只王小风去看电影。

默片,剧场里原本也没有多少人,就格外安静,只有明台咔嚓咔嚓磕瓜子的动静。

小明楼同阿诚对于这些比较挑剔,看过法国大剧院里鲜活夸张的舞台剧,再回来欣赏连腾云驾雾的武侠情节都被批为“有伤风化”的片子,着实不好消化。

于是小明楼同阿诚咬耳朵,一个不够高,就坐在扶手上,白白浪费一张票钱。

小明楼:“确定目标了嘛?”

阿诚:“第二排左手边第五个。后排的四个灰帽子是卫兵。”

小明楼:“外面停着车在等,不能让他出这个剧院。”

阿诚皱眉:“大姐还在,万一出现骚乱……”

小明楼:“有明台在呢。”

明台:“你俩可以再大点声,一个低音炮,一个娃娃音,没有我磕瓜子全场都知道你们要干嘛。”

砰!

惊叫声呼喊声嘈杂一片,接二连三的枪声跟随着响起来,黑暗里只有火花和幕布上跳动的黑白光线。

阿诚把王小风塞到明镜手里,自己抱了小明楼,弓着身子护着明镜往外跑。

“影院内发生暴乱,老人孩子先疏散!”

明台:“擦,大哥大姐!阿诚哥!老师!等等我啊!”

小明楼抱着阿诚的脖子,抿起嘴角摆一个口型,“clean the battlefield.”


————————————————


汪曼春开了个美甲店(?),王小风在路上捡了一张体验券,试过以后还给明台带了一张五折邀请卡。

明镜肯定不能同意,天上下着雨,他们又都没拿伞,就站在76号门前商讨不出个结果。

明镜:“汪曼春蛇蝎心肠!从前她就引诱明楼,你去了肯定落不着好!”

明台捏拳头,“我知道,可是我不去怎么对得起老师。”

阿诚给明镜披外套,伸手帮她遮雨,明镜攥着阿诚的衣襟才有些力气,她倒一口气,“反正你不许去!”

小明楼把雨打湿的一缕头发搂到后面,“我去罢,明台你跟大姐回家。”

明台感动地含一包眼泪,“大哥……”

明镜吸一口冷气,“明楼不许去!小孩子皮肤嫩不能折腾,化学药剂有毒有害你不知道么!”

王小风弱弱开口,“其实汪曼春找明台是想要他手里的一本中日大词典,她要考六级……”

明镜实力护犊子,“我不管她要干什么你们要干什么,她休想动我明家人一根手指头!”

小明楼指着王小风,“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一开始你就是故意的,不就为了用那本错词典让特高课的人都考试不及格么!”

王小风怒,“让他们不及格保全的是谁你最清楚!年度考核文科测试占百分之八十!为了以后的大业我必须把你楔死在主任的位置!”

小明楼站直身体,“我有第二套方案。这个计划必须有人执行,但我不会让明台牺牲。”

阿诚出声制止,“大哥!”

小明楼整理整理衣襟,从明台手里抽走五折卡,“阿诚,还愣着干什么,带大姐明台回家。”

阿诚把大姐塞给明台,“带大姐回家。”

明台一愣,阿诚已经抱着小明楼进去了,76号的大门唰一声关上,怎么砸也砸不开。


————————————————


小明楼抱着比他脸还大的词典,“阿诚你回去。”

阿诚不放手,继续往前走,“我知道,你的方案里不用牺牲明台,是牺牲眼镜蛇,楔死青瓷,是不是?”不等回答,“要去一起去!”

小明楼:“我真有办法你先躲起来看。我的话你也不信了嘛?”

阿诚放下小明楼,将信将疑,手按在枪上时刻等着冲出来抢人。

小明楼敲门,“您好您的顺丰快递到了。”

词典递进去,不一会汪曼春举着锃亮的小钳子带一票人冲出来,“送快递的是谁?给我抓住!”

小明楼摆一个如沐春风的笑容,掏出一副小金丝眼镜带上,“曼春……”

一个宪兵蹦出来指证,“汪处长!就是他!他是送快递的!”

汪曼春瞪圆一双眼,“师哥?”

小明楼抬抬眼镜框,“曼春,你信他?我可能送快递么?你为什么总把自己保持在工作状态?你要试探我怎么也要派个像样的人出来,派一条疯狗……”小明楼叹气,伤心伤肝伤肺的神情,“咬到我怎么办。”

汪曼春举白旗,“师哥我……”

小明楼再叹一口气,小身子在雨中微微一晃,“大姐不让我来找你,我来了……曼春,我只有你了……”

汪曼春卒,回头一枪毙了宪兵,抱着小明楼进屋擦头发去了。

阿诚风雨中飘摇,先生,美人计你已经使得出神入化了……年纪什么的,根本不是障碍好吗……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3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