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K莫】不许出卖我

♚如果每个人都像游戏里一样带着个宝宝,是精神体的投射,喜怒哀乐藏不住,那么该如何拯救一个千里寻妻还要装高冷的KO……
♚大写双箭头,情人节快乐。

——————正文——————


郝眉的宝宝是只小白猫,叫鱼宝,耳朵尖爪爪尖一撮黑毛,专职吃鱼副职卖萌,每天最喜欢的就是吃饱了卧倒,打滚求顺毛。

郝眉拒绝承认这是自己的精神体投射,毕竟眉哥最硬最汉子,眉哥不爱撒娇。

KO其实也是拒绝的,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很符合顶级黑客的形象,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系统设定名字叫大黄???

谁家老虎叫大黄……并且跟KO简洁冷酷的名字一点也不搭。

这一刻的黑客大人选择性遗忘身份证上的民富国强。


——————————


郝眉第一次见到KO是在食堂。

糖醋排骨的香气吸引了鱼宝的全部注意力,老三跟未来三嫂还在甜蜜蜜的互相吐粉泡泡,鱼宝一个虎扑,两爪搭在窗口,直勾勾的盯着菜盆流口水。

郝眉比起鱼宝就很含蓄,理智的距离排骨三十厘米,拿可怜巴巴的眼神叫全食堂的人知道这份糖醋排骨被眉哥承包了。

KO看着乖刘海的郝眉,再看看鱼宝蓝汪汪的大眼睛,简直双重暴击,当场扑街。

厨师大人绷住自己的表情,公正无私的一口气盛了三勺排骨。

追人也是要有计划走程序的,急不得错不得,一个bug也容不得,KO控制住自己想要顺毛的手,低头扫一眼,勺子差点扔地上。

只见一道残影,一直盘在脚边睡觉的大黄一改高贵冷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扑出去,一口叼住郝眉裤脚,毛茸茸的大脑袋直磨蹭。

KO:“……”

原本活蹦乱跳的鱼宝叫突如其来的大老虎吓了一个跟头,委委屈屈的藏在郝眉身后。

KO咳一声,音线清冷,“我的老虎最近在学习捕猎,见谅。”

大黄根本不理会主人徒劳的描补,还学着鱼宝喵呜一声,其气势之浑厚,叫纯正的喵星人鱼宝开始怀疑人生。

众人:“……”


——————————


以肖奈为首的室友小分队一致认为,这很有猫腻。

于半珊咬筷子,“他肯定是喜欢你!精神体都来扑你了。”

郝眉红着耳尖一本正经的咬着排骨反驳,“人家都说了老虎在练习狩猎嘛。”

“精神体并不用进食,”肖奈抱着胳膊戳穿他,“还有郝眉,你的鱼宝高兴的在打滚。”

郝眉:“……”

郝眉:“鱼宝在高兴吃到糖醋排骨了啊!”

丘永侯捂脸,我们眉哥的日常傲娇,果然是软萌的喵星人,继老三桃花灿烂,连眉哥都要脱离单身狗行列了嘛???

于半珊抱着小乌龟,丘永侯抱着长尾猴,秋风萧瑟,心里苦。


——————————


晚上睡不着,郝眉叽里咕噜打了几个滚,怎么想怎么觉得厨师小哥烧菜好吃人又帅,虽然看着高冷难接近,但其实善良的治不了。

郝眉甜丝丝的想,他给我盛了那么多糖醋排骨呢!

可是语气表情真是很不热情……会不会是我想多了呀……

郝眉又苦恼起来,拽过来鱼宝揉搓,还要逼问它,“鱼宝你说说,一见钟情可不可靠?”

鱼宝喵呜一声,两只爪爪搭住眼睛,往郝眉怀里蹭。

郝眉自己又有了答案,高高兴兴的握拳,“管他呢,追!”

鱼宝感同身受主人的雄心壮志,蹦蹦跳跳爬起来呲牙,弓着腰做出捕食的模样。

郝眉一联想那威风凛凛的大老虎,深觉鱼宝不是对手,很容易霸王硬上弓不成反叫人家一爪子拍扁,那就尴尬了。于是摁倒,敦敦教诲,“见了大猫得矜持,可不许出卖我!”

“喵!”


——————————


郝眉定下了详细的追人计划,没几天就在大排档遇到了人。

KO其实早就看见他了,人刚一进门,正懒洋洋抻爪子的大黄就一高蹦起来要扑,KO眼疾手快,迅猛的拎起大黄后颈扬手丢进后厨。

动静大了点,郝眉远远瞧见一道残影,黑衣黑裤的青年长身而立,左手抬起一个属于武林高手的角度,剪影冷艳到惊心,连周身都似乎蔓延起银川花的花瓣,一如多次挡在他面前释放出【绽放】的花箭。

“……手可摘星辰?”郝眉有一瞬的错乱,鱼宝心有灵犀的抱住小爪子捧心。

后厨里霹雳乓啷一片桌椅碗筷掉落的声音,KO沉着冷静的在大黄为自己虎生尊严奋力挣扎的bgm里回头,高贵冷艳,“嗯?”

郝眉一看是食堂小哥,有点小激动,心说眉哥我的眼光真是好到赞,几步上前,“是你呀,好巧好巧!”

KO收回手,低眼看他,“我记得你。”

一小簇烟花嘭的炸开,鱼宝兴奋的喵呜一声露出肚皮,小爪子抱着KO裤腿求摸毛。

卧槽,说好的不出卖我呢?!

郝眉干咳一声,食指蹭蹭鼻子,“这是鱼宝,我是郝眉……”

KO抿住唇角端住高冷总攻人设,俯身抱起惨遭主人嫌弃而委委屈屈的鱼宝安慰,“我是KO。”


——————————


一顿饭没吃完,郝眉频频回头看后厨,一向贪吃紧守桌子的鱼宝也掉线,愚公猴子酒啧啧称奇。

肖奈大神老神在在,牵着微微说女寝门禁早,要先走一步请大家自便,路过愚公二人组又挑眉,“你们不走?”

愚公:“……哦哦哦!走走走,我约了人打pk赛来着。”

猴子酒:“对对对,毕业论文还得修,一起走一起走~”

郝眉手一挥,“这顿我请,我去付钱!”

话音不落,人已经冲进后厨,肖奈淡定的掏出钱包拍给前台。

厉害了我的眉,帐是要付给老板的谢谢。



KO还在忙碌,回头看见郝眉进屋,顺手掀开蒸锅,暖黄的小片空间里热气氤氲,“来找鱼宝?它玩累了。”

郝眉凑过去看,鱼宝趴在大老虎肚子上,爪子里抱着一小碗糖醋鱼,胡噜胡噜的睡成一团,丝毫没有精神体离开主人身边该有的焦虑不安,还要满足的抻一个懒腰。

我的鱼宝,你就差把你主人的心思写在脸上了……郝眉挠头干笑,“哈哈,鱼宝那个不大认生……”

KO低头看看团成一球的两只精神体,微不可见的抿起嘴角,“你放心,大黄很温和,它们会相处的很好。”

你家甘当靠垫的大黄我放心的很,我怕的是鱼宝一个激动扑了它……

KO将蒸锅里的鸡蛋羹端出来,塞给郝眉,灯光将他的鼻梁同睫毛打出阴影,柔和了线条,渲染的音线都有几分温柔,“让它睡吧,等会我送你们回去?”

虾米扇贝的鲜香纠缠蛋羹,郝眉抱着碗,陷在KO的一双眼里,觉得自己同被糖醋鱼收买的鱼宝一样,满足的想摊开肚皮,熨帖的不得了。


——————————


KO收工已经很晚,宿舍下了门禁,郝眉翻出月前刚装修好的房子钥匙。

楼道灯拉长人影,不远处交叠在一起。

KO把怀里的鱼宝还给郝眉,敛着眉,“今天麻烦你等了我这么久,害你回不去宿舍。”

郝眉赶紧摆手,“唔没有没有!是鱼宝去闹你嘛,而且本来我快毕业了,这几天就打算搬来这边住的。”

KO弯弯眼角,拿腿蹭蹭老虎示意它,“跟鱼宝再见。”

大黄内心很崩溃,主人要装高冷,萌就只能我来卖,虎生实难。

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嗷呜一小声,两爪搭住郝眉小臂,凑上去小心翼翼的舔舔鱼宝鼻尖,又趴回去,脑袋搁在前爪上,湿漉漉两只眼睛泪汪汪的瞧着郝眉,“嗷~呜~”

郝眉瞬间血条清空,要啥给啥,蹲下来把鱼宝送它,“好晚了,KO你回去也不方便,不如先在我这住一晚吧?”

KO崩住嘴角,“这太麻烦你了……”

郝眉也高兴起来,“没事,我家本来就空着一间屋子!”

K·计划通·O顺利登堂入室,大黄跟着兴高采烈要给它展示小窝的鱼宝踱步走了,深藏功与名。


——————————


毕业在即,肖奈开始组办致一科技,四个人忙的天昏地暗,还是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

郝眉已经搬到家里住,一周里能轮到一天不加班,肯定是跑去大排档找KO补血条。

KO摸摸蔫吧吧的鱼宝,“工作很累?”

郝眉抱着花花绿绿的rio忧郁,“公司正在起步阶段,我们四个恨不得要拆成八个去做事,泡面与熬夜是程序狗的标配啊!”

KO皱皱眉,将小半瓶酒一口喝掉,起身摘掉白围裙,“走吧,送你回家。”

客厅灯啪的一声打开,KO轻车熟路,给郝眉倒一杯热水塞进浴室,“洗漱好就睡吧,其他的我帮你收拾。”

郝眉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每次你来都帮我收拾家,那个其实我平时挺勤劳的!愚公他们不洗袜子都求我呢!等,等以后不忙了你来就……”

KO笑了一声,“没有关系,我在贿赂你呢。”

“啊?”郝眉支棱着乱毛,探出头来,“贿赂我什么呀?”

KO把好奇宝宝的脑袋推回浴室,“先休息,明天再说。”

话说一半什么的顶讨厌了,郝眉嘟着嘴洗澡,脑子里已经转了一百种风里雨里为KO两肋插刀,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客房里铺着跟主卧同款的星星被单,KO修长的手指迅速敲动,屏幕上映出的小片冷色光调里,黑客的眉眼染上冰霜。

大黄非常不屑于主人间歇性耍帅,小口叼着迷迷糊糊的鱼宝拎去窝里抱着睡觉去了。

【今夜零点,世界极客大赛,输了就给你工作一年】

肖奈坐在办公室,看着电脑上忽然蹦出的一行黑字,明明是棋逢对手,他却起了些狭促意思,语气意味深长,【要是我输了呢?】

一行停顿,光标闪烁,【没可能】


————————————


于是第二天深夜下班,郝眉远远瞧见一身黑衣的人倚靠在他家门口,大老虎盘着尾巴在睡觉。

郝眉一改有气无力,冲过去拉住KO的手,“你来啦?怎么不进去?不是有钥匙嘛?”

KO晃晃手里的蔬菜食材,“等你,我来走后门。”

“唔?”郝眉拉人进屋,“怎么了?”

KO神情淡淡的,语气却有点微不可闻的失落,“大排档老板说老虎会吓到客人,我不能继续工作了,也没有地方住了。”

大黄一爪子盖住眼睛,沉痛的背了一锅。

郝眉哪听的了这种语气,借住而已,还要从昨天开始铺垫今天又站在外面等,郝眉心碎一地,“你先住下来吧,反正我一个人又孤单,我们一起。”

KO嗯一声,低头去整理食材,瞧不清表情,“饭我做碗我刷,我什么都会干。”

郝眉一听就差把心挖出来自证,“真的不用太在意,我们一起住方便的很呀!”

KO依旧没抬头,模糊的应一声。

你别偷笑了,我都看见了,大黄嗷呜一声倒地,被自己主人无耻打败,彻底扑街。

晚饭四菜一汤,都是郝眉爱吃的,丰盛的不得了,郝眉抱着蛋黄鸡翅啃的开心,“KO,你不做厨师了,工作有什么打算嘛?”

KO一碗米饭吃的很是斯文,“已经找到了,做回本行。”

郝眉惊奇,“KO你做饭这么好吃,居然还是兼职,那你本行是什么呀?”

“黑客。”

“……等,等一下,黑客……我还一直没问过,KO,你这是艺名还是本名啊……你不会就是业界传奇的黑客KO吧?”

KO抬头,眼睛里映着一个震惊眉,“是我。”

郝眉激动起来,“哇哇哇!你都没告诉过我!太厉害了吧,我居然认识大名鼎鼎的黑客KO,扫地僧!那KO你去哪家公司了呀?”

KO放下筷子,沉着冷静,“致一。”

郝眉:“……”

总感觉哪里不大对的样子。


空气里有一瞬间的静默,大黄抖抖皮毛,慢吞吞的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瞧着一脸懵逼的鱼宝,踱步过去一爪子摁倒,凑下去在它咽喉处细嗅,是猎杀前惯有的姿态。

鱼宝瞪着蓝汪汪的大眼睛一动不敢动,没想到一向温和的玩伴会有如此有侵略性的一面。

惯会温柔诱哄,倒叫人忘了老虎终归是老虎。

KO站起来,双手撑住桌子,俯身凑过去,郝眉咚一声靠进椅背,KO盯着他,“你还要不要我住下来?”

明明刻在血肉里的压迫感灭顶,这人眼神又深如星海,蕴着万点光芒和深邃。他不会伤人的。

鱼宝得了勇气,从大黄的压制下抽出两只小爪子,左右一拍捧住老虎脑袋,喵呜一声,害羞的舔了舔凑在脖颈处的虎吻。

精神体的愉悦窜回主人大脑,KO绽开一个笑来,这压制的姿势又温柔成了环抱的模样。

总是没表情的人一旦笑起来是致命的,郝眉迷的七荤八素,又有点被窥破的丢脸,“鱼宝!不许出卖我!”

KO伸手捧住郝眉的脸扳正,不让人转移话题,“所以要不要我住下来?”

“……”郝眉一脸近距离适应不良的懵,眼神直往一边飘,“……要……”

KO眉眼弯起来,顺势低头,盖章一样吧唧一口,:“嗯,乖。”


end

♚情人节快乐(ฅ>ω<*ฅ)

评论 ( 86 )
热度 ( 1314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