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18【完结章】

♛主线【并没有主线】最后一章

♛本系列欢迎点梗番外,请注意随机掉落,小明楼一直在~~

————————正文——————

陆仁甲是半年前叛出中共的转变分子。

经其指认已牺牲四个地下联络站,危险指数直达红灯。他虽与明楼不同线,却也见过一面,一直在调查核实明楼的身份。

陆仁甲勾住扳机瞄准小明楼,“权当你是为日本人所害,倒不用留内奸的名声。”

砰!

趴在另一处高地的眀小台一愣,瞅瞅已经狗带的陆仁甲,再瞅瞅自己像举狙击步枪一样举着的小手枪,有点懵。

曼丽手上转一个帅气枪花,叼着棒棒糖从后面走上来,“就你那把勃朗宁,射程够么?”

眀小台瞪眼睛:“曼曼曼曼丽!你怎么来了?你刚打死的那是军统的特派员!”

曼丽坐下来跟他并排,“我知道啊,你不也要打死他?”

眀小台:“我可能会离开军统我不怕,你不一样啊!”

曼丽低头看眀小台:“没什么不一样,我说过你去哪我去哪……我们永远是生死搭档。”

眀小台咽口水,爬着坐起来,眼睛溜了好几圈,终于凑上去对着曼丽嘴角舔一口。

曼丽:“……”

眀小台:“……其其其实我我是想吃棒棒糖……”

——————————————

骤然响起的枪声把原田吓一跳,一帮人稀里哗啦的掏枪。

小明楼摆摆小手,“不要紧张,就是顺便清除一下党内叛徒,咱们继续说。”

原田看着小小一只且悠闲自得的明楼居然有点害怕,“说你妹!你到底要干什么?”

小明楼一脸无辜:“你绑我来的你问我?”

原田想起此次绑票的中心思想:“别耍花招,快些招出我要的东西,否则明天报纸版头就是明长官遇害暴尸荒野!”

小明楼:“说完了你也会杀了我为什么要成全你?”

原田立刻洒条件:“我只要立功,你认了我送你离开上海,毕竟揭发一个死人通共于我没有好处。”

小明楼抬手看表,看了五秒。

原田:“??你到底想没想好??”

小明楼面色不改:“可惜,生于斯长于斯,我明楼不打算离开这片土地。”

话音不落,一袋面粉兜头洒下,接二连三的噗呲声,整个大堂瞬间被雾粉弥漫,洋洋洒洒,烟雨暮霭。

————————————

目不视物,只能估计着放枪。

原田摸到刑讯椅的时候,哪里还有小明楼的影子。

“他们跑不了,给我搜!” 阿诚紧紧搂着小明楼,按照布置好的粉尘点逐个划破面粉袋,时不时有冷枪堪堪擦过。

“陆仁甲已击毙,他带来的人正与外围日军在正门混战,先生,你状态怎么样?”

小明楼圈着阿诚脖子,拿小身体死死挡住对方心脏位置,“没有问题。粉尘爆破执行。”

“是。”

最后一箱面粉倾盆挥下,阿诚护着小明楼的脑袋从二楼跃下,回手甩一只打火机,巨大的爆炸声平地而起,三层面粉厂瞬间坍塌在烈火黑烟里。

阿诚抱着小明楼一路狂飙,热浪冲击过来将他的风衣角掀起,同小明楼的纠葛在一起抵死挣扎。

远处曼丽跟眀小台坐在房顶看着,火光照映出半边天的红云。

曼丽:“哇塞真酷!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

眀小台举起小拳头十分激动:“boomshakalaka~~~”

——————————————

爆炸冲击散去,阿诚和小明楼已经进入安全区。

阿诚拿袖子给小明楼擦小花脸,“还好么?有没有伤到哪里?”

小明楼摇头,绕着阿诚跑一圈仔细看过一遍,“冲击力不小,你有没有觉得呼吸不畅?”

都安好,就该秋后算账了。

阿诚严肃脸:“不与我商量,事到临头才透露口风,万一出现误差呢?”

小明楼自信脸:“不会,这个计划我反复捋了无数遍,半年前得知原田一直在调查我,紧接着陆仁甲叛变,当伪装同时出现多个漏洞,应当机立断釜底抽薪,诱惑敌人一起出击然后boom了他们。”

阿诚还是不说话。

小明楼低头,“唔好吧……其实怕风险大你不肯执行。”

阿诚:“最后一个问题。”

小明楼一听非常开心,问吧问吧!

阿诚:“什么时候变回来?”

小明楼:……好吧你果然猜到是我下的药。

“如果不引人怀疑,三个月左右吧……”

阿诚眼睛弯弯的,吧唧亲一口小脸蛋,“好,那我们回家吃饭。”

大只牵起小只,抬头一看曼丽跟明小台就坐在楼顶。

眀小台张牙舞爪:“大哥!你为了引陆仁甲来上海你居然给我下药!我要找大姐告状!”

明小楼:“赶紧下楼回家,5000字命题报告明早交,特派员陆仁甲为营救毒蛇与日匪同归于尽。”

眀小台:“……我,我一定是买花生酥赠送的,呜呜!”

——————————————

今晚的明公馆格外热闹。

阿诚抱着小明楼,曼丽抱着小明台,推门一看,明镜阿香在准备火锅,王小风站在椅子上涮羊肉。

小明楼瞪眼睛:“王天风你在我家生根长芽了啊?!”

明镜隔着雾气安抚小明楼:“明楼乖啦,对待客人要和善一些哦~”

王小风得意洋洋的朝这面抬下巴。

阿诚赶紧把手里东西拿给小明楼看,“呐,先生最爱的芝麻凉糕!”

小明楼默默拿一个,塞的小脸圆圆的说不出话,小脑袋搭在阿诚肩膀上,哼,我不给你解药你就小着吧你!

大家一起落座,眀小台提议开红酒,倒好以后才想起变小了大姐不给喝的,气鼓鼓的瞄小明楼,又不敢发作。

小明楼喝不到红酒也很心塞:“你瞅啥?”

瞅你咋的?然而不敢说,眀小台委委屈屈哀哀怨怨,夹了一筷子羊肉,“曼丽吃肉肉……”

明镜看着一桌子大大小小,简直要把眼睛眯成弯月亮,这样团团圆圆一大家子,多好呢。

小明楼鼓嘴同盘子里的青菜斗法,阿诚举杯凑过来耳语,“半载计算今日事成,庆祝一下?”

音线低沉,吹出微醺温热的气息,小明楼咽口水。

酒不醉人人自醉。

小明楼转头,两只小手捧住阿诚脸,凑上去舔舔舔,“唔……今晚的波尔多果然好喝!”

眀小台王小风:“我靠公共场合呢!同为团子明长官你脸呢!”

管他呢,这条路上,有爱就是盔甲。

明团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end

♛打上这个end 的瞬间感慨许多,其实一开始没想过这个段子会有剧情线会有结局,但过程大家都造了,我一小抽变小了王天风又一大抽变小了明台,事情就开始不受控制了😂😂也源于我是大写的楼苏,总忍不住要把楼楼写成最后的boss,所以一发现给自己埋了个地雷要处理,就一去不复返的奔上了最后这几章……
其实完结算是交代清楚所谓主线【蟒蟒变小的背景,即使是段子我也想要它是一个完完整整的故事】蟒蟒变小的原因背景有些童话的色彩,即使有阴谋有伪装,我也希望能够尽量用轻松可爱点的文字来表达,伊甸园一样的世界【就是不造成没成功😂】

♛小明楼是某个悠闲的下午忽然开的脑洞,就想要蟒蟒变成团子受大家宠爱,没有大纲,脑内给自己萌的不行,其实写出来还是表达不出十分之一,是我文笔的锅。真的感谢大家的陪伴,十八章九十个段子,大家也看到我这个脑洞奇葩如脱缰野马,没有你们可能期末那一段时间就忙的弃掉了。我写文全靠一腔热血,要提升的有太多太多,感谢大家地包涵与容忍。

♛以后会随机掉落番外,lo那么爱明小团子,所以主线交代完毕也没有把他变大,希望一切未有定数。
有仙女提过出本,这个会仔细考虑,写几篇番外后我会放txt全版,其实保存价值是差不多的。


♛最后,不是离别,提前祝大家小年快乐~~

评论 ( 52 )
热度 ( 3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