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17

♛脑洞已如脱缰野马,lo放弃治疗

♛下章完结

——————正文——————

军统上海站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特派调查员陆仁甲看着密室里三只团子很懵逼。

阿诚摊开本子汇报,陆仁甲就跟三只团子大眼瞪小眼,一种带孩子的教师使命感油然而生。

“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怀疑是日方下毒,意图摧毁上海站。”

陆仁甲表示难以理解:“如果日方已经如此精确,为何不启动暗杀?”

明小楼两手捧杯子喝一口水,小脸差点埋进去,“他们没有确凿证据。我是汪手下要员,明台被主观怀疑,王天风应该是中了内奸的招。”

陆仁甲好奇脸:“诶呀呀好鸡汁,原来你就是传说中,浓缩的都是精华啊!”

阿诚面无表情的挡住小明楼:“别看了,这只有主了。”

小明楼:“……”

——————————————

陆仁甲还是对明小楼感兴趣。

“这位小朋友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呀?”

眀小台表示拒绝,虽然大哥阿诚哥每天闪瞎他的钛合金眼,但有人敢来挖墙角,那是一万个不允许的!

眀小台:“谁小朋友?你才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

阿诚嘴角一抽,眀小台,现在看来一家都是小朋友的好像是我们家……

阿诚抱起小明楼,仔细塞进大衣里连一撮头发都不露,“抱歉政府还有会先走了。”

眀小台冲陆仁甲哼一声,伸手问曼丽抱,“行动组还有任务也先走了。”

王小风愣。

扑通一声跳下椅子,迈着两条小短腿追出去,“呜呜!没人抱!我要把阿镜姐姐发展成下线!”

“王天风你特娘的敢!老子剁了你!”

陆仁甲风中凌乱。

————————————————

藤田芳政请来了一位经济顾问,原田熊一。

原田熊一此人,顾名思义,跟原田熊二有一腿,哦不,是关系匪浅。

小明楼表示很不开心,“藤田先生,您这是要罢免明某嘛?”

藤田摇头晃脑,“明先生说笑啦,原田是来辅助你的,你看你最近身体状态不好前几天还遇刺,不如回家休养几天?”

小明楼一想到回家要被大姐抱着捏,实力拒绝,“不用,有阿诚帮衬我当身先士卒。”

藤田一拍脑门,汉语说的叽里呱啦,“诶呀这样一讲我才想起来今早海关总署电报说账目出了点问题不知道能不能借阿诚用一天?”

小明楼眉脚一跳,没有吱声。

藤田挥手招上来人,“那就麻烦李秘书送明长官回家休养,阿诚先生跟我来吧。”

阿诚回头看小明楼。

一个小人影嗖的扑上来,谨慎的对着他脸颊吧唧一口,吸吸鼻子,“晚上下班可以给我买城北的油面果子么?”

“好,等我。”

————————————————

明小长官回家的路上失踪了。

一直派人跟踪的陆仁甲最先发现,带着人立刻悄悄去追。

藤田拖着阿诚查完了账簿,才装模作样的接一通电话——啊呀不妙啊明长官丢了呀!

阿诚拳头捏的咔擦响,喷火龙一样冲到76号要求全部出动全面封锁逐个排查。

梁仲春眼睛瞪溜圆,呜呼哀哉:“我滴个财神爷明小长官哦!”

汪曼春花容失色,“这要是遇上拐卖儿童的怎么办?卖去深山老林当童养媳?挖肝挖肾偷心脏?”

小兵甲:“处长我知道城南有一个人贩子据点不如我们赶紧去吧!”

梁仲春汪曼春势如旋风。

阿诚把人都安排好,转身奔着城北明家面粉厂去。

可以给我买城北的油面果子么?

油面果子你一直不喜欢,等事情结束,买你最爱的芝麻凉糕。

————————————————

原田蹲在面粉堆前瞅着刚绑来的小明楼有一点发愁。

吊在刑架上吧,不够高,绑在刑讯椅上吧,不够粗。着实难办啊。

小明楼手脚并用爬上椅子,两条小腿半空里晃悠,“你这没有儿童座椅啊?”

原田:“……”

原田:“!!老实点!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救你!”

小明楼:……听起来哪里怪怪的……

小明楼:“我知道你接手了原田熊二的资料,调查我两年多,进展怎么样?”

原田提起这个简直跳脚:“你是军统!你还是共产党!我都查清楚了!报告都写好了就差递上去了!”

小明楼从小西服口袋里掏出着了四折的纸,“这个?半年前就写好怎么不交?交上去你就是一等一的军功,前途无量。”

原田眼睛放光,说不上是凶狠还是贪婪,盯着小明楼不说话。

小明楼抬抬眼镜,“因为你一直怕不稳妥,你有的都是间接证据,结论也是链条推导,也只能拿去搞些诛心论,你想要更为直接的言辞证据。”

原田:“你要认清情况,被下毒变小,眼见失势,如此轻易被我抓到,你现在只能听我的。”

小明楼环视一圈,“藤田给你选了这么个地方绑我还算聪明,明家面粉厂属法租界,即使你失败了他也能甩个干干净净。”

原田熊一:“我怎么会失败?”

小明楼嘴角一扬,“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会变小?”

胜券在握。

而螳螂捕蝉。

对面建筑上陆仁甲持一柄狙击枪,准基对准了小明楼。



tbc


好吧我承认我其实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评论 ( 40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