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5

♚又名阿诚哥哥不在的日子里

♚这一更四段,量上有点飘,见谅见谅,最近太忙

♚来评论里给lo反馈吧~~小明楼需要你们的梗,可萌可鬼畜,来探讨吧,勾手指~


——————正文——————


王小风觉得明小楼比他当小孩子的时间要长,而且亲眼看见对方如何合理利用这一剩余价值牟取福利,深深觉得在这一方面应当多多讨教,于是暗戳戳的跑去小明楼书房。

小明楼坐在椅子里看书,小手里握着阿诚给他定做的钢笔,其实正在愣神,阿诚大概还没起飞,他就想他了。

王小风有事求人,也不像以前那样处处惹他,老老实实开门进屋,规规矩矩坐在小明楼对面。

小明楼冷漠脸:“你干啥?”

王小风绞手指:“有个事想问问你。”

小明楼觉得礼数还是要周全的,于是推过去一杯茶,“说吧。”

王小风把茶推回去,“你大姐不让小孩子喝这个。”

小明楼心说你比我都要听我大姐的话,于是又递过去一根棒棒糖,“到底什么事?”

王小风仔细拆了包装纸,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开口,“你变小的比较早比较有经验……嗯,就是……那个,你觉得这是个好事还是个坏事呢?”

王小风问的曲折,小明楼倒是听懂了,再一联想早上他亲明台的那一口,现在怕是来取经的。

毒蜂难得主动认同毒蛇,小明楼内心很是雀跃,他轻咳一声,端正了小身子吊他胃口,“有好也有坏,当然只要方法得当,好处要比坏处大的多,我明楼最擅长的就是化劣势为优势,懂得物尽其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给谁看不给谁看都要控制好。”

王小风其实真想习惯性的泼他一盆冷水,忍了半天才憋住,毕竟他当年连牛肉罐头都留给明台了也没什么进展,今天刚学明楼一招就亲到了,于是眨着大眼睛,“那,那怎么物尽其用呢?”

小明楼自信爆棚,“比如说,我变小以后大姐喜欢抱抱我,所以我惹她生气的时候就故意让她抱抱,她就不用我进小祠堂了。”

王小风:“可是她要是不抱你你真的爬上不去楼呀。”

小明楼:“……再比如说,汪曼春喜欢我,我变小了就可以说让她保护我,控制欲强的人肯定吃这一套啊,果然她最近更喜欢我了。”

王小风:“女人真的会喜欢三岁孩子嘛?她真的不是拿你当儿子看嘛?”

小明楼:“……我变小以后他们都让着我,这就是最好的证据!”

王小风:“那是因为他们觉得你可爱啊。”

小明楼拒绝别人用可爱来形容他,于是炸毛,“那都是在我的计划里的!我也可以选择不让他们觉得可爱!”

王小风缩缩脑袋,“他们说你就是打骨子里萌,越炸毛越萌,你别不承认了。”

小明楼忍无可忍,“老子真后悔给你棒棒糖吃!”

王小风一听,立刻护住棒棒糖,跳下椅子一溜烟跑了,也忘了问小明楼,到底该怎样才能时时刻刻萌的深入人心顺其自然。


————————————————


虽然阿诚不在身边,但班还是要上的,任务还是要接的,三份工资还是要挣的。

哦,共产党那份可以不算,钱少活多,资金不足的时候明镜还要贴进去不少,人手紧缺的时候组长也要亲自干活。但用阿诚的话讲,这个不是工作是信仰,所以嘛,也就不计较许多。

小明楼今晚就要为信仰出点力。

要拿的文件锁在美国进口的保险箱里,箱子放在布满红外线感应器的屋子里,屋子坐落在重兵把守的日本宪兵部里。

“没人能进去,已经折了四批人了……”黎叔长叹一口气。

小明楼:“哦。”

当晚有压着帽檐的人骑车停在宪兵部大门口,“开门收快递。”

站岗的是个日本学渣,中文口语蹩脚,毕业考试听力也不及格,“收啥?”

“您的眼镜片到了。”

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看起来没有什么威胁,又贴着一张写着贺藤田课长生辰快乐的新政府办公厅信纸,于是也没人找不自在去拆开查,直接送进了办公室。

夜深人静,小明楼从箱子里钻出来,出门右转进了机要室。

红外线感应果然密集,任你再灵巧也没奈何,但是,小明楼小呀。

小明楼吸一口气把圆滚滚的小肚子收起来,抬抬小腿弯弯腰,一路磨蹭到保险柜用了还不到一分钟。

拍摄完文件的小明楼困得打一个哈欠,揉着大眼睛原路返回。

趴在箱子里等明早明台来取的小明楼觉得有点饿,就对着一轮圆月亮想念阿诚给他煮的蝴蝶面。

小明楼缩成一小团,又把小拳头塞到嘴里啃,觉得无比凄凉,“唔,阿诚走的第一天,想他……”


————————————————


小明楼一夜未归。

这原本不打紧的,从前明镜不束缚他明台不敢管他,与阿诚出去住酒店从不用跟家里打报告。

但小明楼忘了,那是他没变小的时候。

明镜觉得阿诚不在,终于可以轮到自己哄小明楼睡觉,结果往被窝里一模,就一个软绵绵的大枕头。

明公馆的水晶灯彻夜通明,明镜急得楼上楼下的窜,掀桌布翻柜子的找。

王小风睡得迷迷瞪瞪,看这架势也是目瞪口呆,“明台,你大姐怎么找人往柜子里翻……”

明台给王小风整理毛茸茸的睡衣领,“惯性惯性,阿诚哥刚来我家的时候就喜欢往柜子里躲。”

明镜急得眼泪都要掉出来:“吃饭的时候还在,这是去哪里了!”

明台不能直说,就打一个哈欠开口安抚,“放心吧大姐,大哥都多大的人啦他有数不会出事的。”

明镜撇过去一个手绢砸他,“多大的人?明楼是个小孩子嘛!这万一让人给拐走了卖去乡下碰上桂姨那样的人物……”明镜越说越觉得吓人,擦一下眼睛下了最后通牒,“给我找,屋子里花园里街上,必须找到明楼!”

于是第二天去日本宪兵部拿箱子的明台顶着两只熊猫眼,“大哥你要玩完了。”

小明楼飞过去一个眼刀,“你说什么。”

熊猫台:“大姐昨晚就差让我去砸报社门刊登寻人启事了,大哥保重。”

小明楼瑟缩,大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果然要玩完了。

负气压,王小风都蔫蔫的坐在沙发里不敢动。小明楼扯着明台的手指进屋,拿大眼睛往明镜身上溜。

明镜:“说,去哪了?为什么不跟大人讲?我们有多担心知不知道?外面这么乱让人卖了怎么办?你心里有没有……”

“啊——啾——!!”小明楼大大的打了一个喷嚏,眼睛里立刻蓄了一包眼泪,皱着小眉头委委屈屈的叫一声大姐。

明镜破功,一把扑上去抱起来,“是不是凉着了?阿香!快去煮碗姜茶来!还有哪里不舒服要跟大姐讲!”

小明楼眨巴眨巴眼,“我还没有饭吃,没有被子盖,没有大姐抱抱。”

明镜哪里还顾着问小明楼去了哪里,抱着加衣服喂米粥的忙去了。

明台:我觉着大哥撒娇的技术越来越熟练了。

王小风:好吧就牺牲一块糖让他教教我卖萌。


————————————————


小明楼跟阿诚通电话。

小明楼踮着脚站在小凳子上拿电话:“阿诚!阿诚……”

阿诚:“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小明楼:“没有,就是想你了。”

阿诚在电话那头似乎是笑了,“有没有听大姐话,每天按时吃饭了吗,有人给你讲故事睡觉吗?”

小明楼想让他多惦记自己,又不想他担心分神,于是按下感冒不提,找些小事来抱怨,“阿诚,王天风总来惹我生气。”

阿诚:“你不喜欢我们就撵他出去。”

小明楼觉得很满足,又说:“阿诚,晚上我饿了都没有蝴蝶面吃。”

阿诚:“怎么不叫阿香给你做?你胃不好,饿了就要吃点东西。”

小明楼提起来吃,觉得更想吃,于是咬手指,“她做的不好吃嘛,还是阿诚手艺好~”

其实就是清水煮的连盐都没放大哥你真好满足,阿诚将皮手套放下,“等回去了就给你做。但是饿了也不许吃手知道吗?”

小明楼吓一跳,把小手从嘴巴里抽出来,回头回脑的看阿诚是不是在身边,心虚道:“没,我从来不吃手。”

阿诚看看到现在食指上还没消褪干净的小牙印,“不吃就好。你是毒蛇,咬自己会被毒到的。”

小明楼:“……”

阿诚:“我这面一切顺利,明晚就能回去。你想要什么礼物?”

小明楼星星眼:“我想要阿诚!”

阿诚咳一声,耳朵泛起红意,这话明楼从前也说过多次,他喜欢两手把他按住,卧室书房办公室里,附身下去低低沉沉的一句,炙热的气息扑在耳蜗,惹得人痒痒。

阿诚还没有回想完,小明楼又开了口,“阿诚可以给我煮面吃给我讲故事帮我挡大姐帮我欺负王天风冷了可以抱抱热了还能扇风,阿诚我好想你你快回来吧!”

阿诚:……哦,是我想太多。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4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