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K莫】他是龙(下)

♚小年快乐

♚卡了这么多天,这篇已经脱离了我原本甜段子的设定😂😂😂麻麻救命,故事的发展我已经控制不住了……


——————正文——————


惊雷停歇,郝眉一脚踏入阴影,推门而入。

小黑鸟小小一只,张着翅膀杵在蜡烛跟前,皮影戏似的投射出骇人的阴影面积。

郝眉直愣愣的瞅着一脸无辜的小黑鸟,剧烈起伏的胸脯好半天才平息,一股强烈的不安翻滚,让他比任何时刻都急切的希望小黑鸟立刻化形。

郝眉飞扑过去,捧住小黑鸟,一口吻在他鼻尖,颇有些焦虑,“你化形吧?化形吧?”

小黑鸟猝不及防,仍张着的翅膀在空气里瑟缩一下,颤巍巍的扶住郝眉脸颊。

郝眉退开一点,“你化形了,我给你安排身份,就没人在意你原形是什么,我们,我们可以像肖奈和微微那样。”

小黑鸟缩成一团,没有回应。

长久的沉默,郝眉吹熄蜡烛,像平时一样抱小黑鸟到枕边,不化就不化吧,他想,一直是这个模样我就一直护着你。

许久,床铺一陷,郝眉听见黑暗里清清冷冷一道声线,低沉如七弦琴尾音震颤,贴在耳边,“我维持不住太久,父亲没来得及教我控制形态。”

郝眉没有睁眼,这声音的主人同平日小只又粘人的形象很是不同,又诡异的相符,让他产生一种此刻才真正触摸这个灵魂的震动,“我还不知道,你原本叫什么……”

“KO,”有温热的身体圈住他,“我叫KO。”


——————————


郝眉王子的宠物换了个名字,高端大气上档次,整个鸟都不一样了。

于半珊看着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信息的小黑鸟一言难尽,“你家小……额KO,高冷更胜从前,王霸气场简直无法控制。”

“啊?没有吧……”郝眉伸手指,KO冷着脸却从善如流的凑过去蹭蹭脑袋。

于半珊还没来得及吐槽,变故突生。


他们原本在冬猎宴会的高台上观礼,忽然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混乱,叫嚷声中刚刚被制服的巨蛟鱼在游窜暴动,十六位勇士咬牙拖拽绳索,海水在角力的挣扎中翻涌出漩涡高浪,沙砾似的嘶鸣声冲击耳膜。

郝眉心里一惊,伸手盖住KO,一把抱进袖子里藏好。

铁索撞击,漩涡越转越大,仿佛一个奇点要将这个国度的土壤从海岸线抽桌布似的吞没,层层叠叠的侍卫挡在王室身前,但面对灾难仍旧单薄的像纸片。

郝眉听见老国王呢喃,“……是沉睡在海底的蛟王啊……”

似乎为了印证这番话,漩涡里骤然爆发出一道乌黑水柱,巨大而丑陋的深海怪物现形,裹挟着巨浪向城墙拍来。

狰狞与死亡,成为所有人眼里最后的剪影。当自然的力量爆发,人类,一个国度,都能被顷刻覆灭。

郝眉袖中一动,一道微不可见的小黑影逆着风刃冰剑扑向巨蛟。

原本停跳的心脏猛的被攥紧,郝眉张开嘴,半个身子探出城墙,呼喊声湮没在龙的嘶鸣里。

一声长啸,穿透半个国度的云端,龙从半空现形,翅膀卷起风浪,嘶鸣着遮天蔽日,赤金火球迸着肆意燃烧的灰烬,将巨浪蒸发成连绵水雾。

凶兽相斗,水火碰撞,嘶吼和惨叫充斥海湾,黑雨瓢泼一样砸在泥泞的土地上,火星和冰箭横飞,鲜血和倒下的尸体在增加。

KO拼命展开翅膀,将郝眉死死罩在自己的影子里,力量随着火球在流失,血液燃烧的温度汇聚到心口,他有点怀疑自己会成为第一个自焚的龙。

但他不能放弃,KO回头看一眼郝眉,在他含泪的眼里瞧见自己的影子,印在瞳孔里似乎还是曾经受他宠爱的一小只。

郝眉伸手,属于他的音线在铺天盖地的杂音里依然清晰可辨,“KO——!回来……”

惊雷乍起,龙引吭长啸,火光爆发的一瞬间,巨蛟喷洒出黑血,砸回海面。

郝眉跑下城墙,扑向KO,也只能抱住他半边翅膀尖角,龙血弥漫出两米见方,KO的尾巴虚虚缠住郝眉腰腹。

郝眉心疼的抱着KO,滚下连串的眼泪,“KO……”

恐慌仍在蔓延,巨浪刷过海岸,火星落在焦土上,恶蛟已死,于人而言,似乎灾难还没有结束,郝眉听见纷乱而惊恐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挤压过来,“是龙!龙又出现了啊!”


曾经被恶龙侵略过的土地上蒸腾起骨血里的恐惧和厌恶,不讲因果,不论功过,“龙带来了灾难啊!”

郝眉站起来,徒劳的解释,“是龙杀死了蛟王,没有龙谁都活不下来!”

没有人听他的,这个国度刚刚拜托恶龙的阴影不过十几年,怎会再容忍龙的出现,勇士们举起长矛火弓,对准了王子身后巨大邪恶的龙。

郝眉难以置信,伸手挡着KO,根本是杯水车薪。

利刃破空,KO的翅膀从背后环抱住郝眉,黑暗里,小王子听见金属穿透血肉,听见KO说,“郝眉,你挡不住我的。”

郝眉心脏难受的说不出话,他千宠万宠不舍的碰的KO,叫人误解,叫人欺负,他胸中滞留着一口气,他想说些什么,在这样生死关头,也只能挤出最浅的一层,“你快走KO,回去龙岛,他们找不到那里,快走……”

KO一愣,抓在郝眉腰间的利爪退开来,郝眉急切的推了他一把,“你快走!”

郝眉退后几步,挣脱开龙的保护,暴露在箭尖里,勇士们不敢再漫无边际的攻击,瞬间命中率低下来。

KO怔愣半晌,刺在血肉里的金属箭尖被燃烬,留下一个个血窟窿。他似乎还有话想问郝眉,却在小王子含泪的催促间咽下话头,转身摇摇晃晃的展翅。

龙要逃走了,惊恐的人群又爆发出呼喊,“屠龙者!屠龙者救救我们的国度吧!”

肖奈沉吟,在老国王无声的压迫下搭弓挽箭,微微小狐狸啜泣一声,拉着肖奈衣袖。

屠龙者的箭尖,会追随恶龙的心脏,直到迷雾的尽头,受伤至此的KO绝对逃不脱。

郝眉抖着嗓子朝城墙上喊,“老三!”

长弓一抖,羽箭擦过龙尾,噔一声没入海面。



——————————



距离龙蛟一战已有八年,战火和海啸远离了这个冰雪国度,海岸线重建,城墙修葺,再没有一丝属于灾难的痕迹。

小王子身高抽长,已经是青年人模样,缩在大床上的影子依旧单薄。

梦里有连天的浪和火,泪和血,郝眉看见化了形的KO浑身浴血,跌跌撞撞的走在海面上。

我应该说点什么,郝眉张嘴,说危险,说等一下,或者说带我走……可嗓子里堵了棉花,只能眼睁睁看KO的背影越来越远,忽然那人回头,一双欲诉未诉的眼,郝眉还没来得及看清,半空里一条龙跌落下来,淹没在深海里。


他死了,窒息感迎面而来,郝眉挣扎着从梦里挣脱,一身冷汗。


郝眉抓着领口,大口大口吸气,像无数个魇住的深夜一样,陷入了惊惧,遥远的山海和未知的危险,身受重伤的KO会不会已经……

有侍女抱着礼服推门,今天是王子的成人礼。而一切都会有答案。

海湾,城墙,兴高采烈的人群,庄严肃穆的典礼,郝眉站在城头,遥望灰白的海平线,礼乐奏起古老的咒语,漂浮在海面上。

人群有一瞬的寂静,“是龙之歌么,怎么奏这样的召唤曲?”

“是王子亲自选的呀,说是彰显屠龙国度的身世呢,听起来也很有气场对不对。”

“好听是好听,就是怎么总觉得冷风嗖嗖的……”


雪花飘落,召唤龙的咒语吟唱过一遍,天际仍然平静。郝眉咬牙,眼前发花,KO真的没能回去么……王子手一顿,古老的吟唱声再次响起。


“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注定死亡 婚礼的钟声回响
带她去 带她去
飞来吧 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注]


停滞的时空里,郝眉仰着脖颈,六菱花落在他的眼里,在灰蒙的瞳孔里坠入一点墨色,渲染弥漫,涂画出龙的姿态。

人群爆发出尖叫,龙急速盘旋在天空,卷起飓风暴雪,嘶鸣着直扑城墙。

几位小公主尖叫着抱住自己,躲在勇士队身后绝望的看着巨龙扑来。

郝眉迎风站在城头,衣袖翻飞,时光的洪流冲刷而过,他终于忍不住弯起嘴角,张开怀抱,把本应该八年前说出口的话说给KO听,“带我走。”

KO飞跃山海,横掠城墙,穿过严阵以待的公主们,一把拽起郝眉,嘶鸣着拍拍翅膀飞走了。

尖叫有短暂的停歇,拥挤的人群寂静无声,公主们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在对方脸上看到奇妙的委屈来。


——————————



银色的冰雪国度渐渐落在身后,KO速度很快,锋利的爪子虚虚拢着郝眉的腰,根本不敢用力。

郝眉呼吸有点艰难,还是忍不住想笑,暗戳戳的忍着,拍拍KO,“我……我要掉下去啦……”

KO低头看看他,火星灰烬从背部四下散开,郝眉有一瞬间的失重感,心脏剧烈跳动的那一秒,他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

一身黑衣的人有刀斧刻画出的深邃眉眼,睫毛在鼻梁上扑下阴影,明明是副天生冷情脸,眼神温柔的不得了。

三十秒自由落体,心跳逐渐合拍,郝眉脑子里想的全是KO好帅……

水汽扑面而来,郝眉从美色里回神,几乎做好屏气的准备,KO微微扯动唇角,背后扑棱一声展开巨大的翅膀,带着人重新冲上云霄。



——————————



直到龙岛,郝眉依旧兴奋的不得了。

KO收回翅膀,崩直唇角明知故问,“你找我?”

郝眉一想,也有点蒙圈,我找KO要干嘛来着……好像真的没什么重要的事情……

KO一看郝眉真的困惑起来,赶紧转移话题,“我会化形了。”

郝眉立刻被转移走注意力,兴高采烈的抓他胳膊,“KO你好厉害,你还可以单独放出翅膀呀!那尾巴呢尾巴可以放出来嘛?”

腰间一股轻柔的拉力,郝眉一个不防备扑到KO怀里,低头看看盘在腰上的龙尾,郝眉莫名有点后知后觉的不好意思,开始话唠,“额……你以前总是那么小只,我还以为你不大会化形,KO你自学能力很强嘛……”


“学了很久,”KO自然的抱住小王子,垂着脑袋去他脖颈里磨蹭,轻嗅自己喜欢的奶香味,“每天都在刻苦练习。”


郝眉有点害羞有点僵,端着两只手不知道放在哪,下意识的接下去,“为,为什么呀?”


腰间的尾巴越盘越紧,要把郝眉摁进胸腔的力度,龙的翅膀又轻轻柔柔的笼罩下来,把郝眉深深裹进怀抱里。


翅膀与尾是龙身上最敏感的地方,KO眯眼享受了片刻牢牢缠住郝眉的满足,双手捧住他的脸颊,侧头在柔软的唇瓣上咬了一口,“因为,我想这样做,也已经很久了。”



——————————



公主很尴尬,屠龙者家族也很尴尬。

老国王怒拍桌子,“龙把王子抓走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要把我可怜的郝眉从水深火热中救出来!”

新承爵的屠龙者肖奈抱着小狐狸很无辜,“勇士穿越龙岛迷雾的钥匙,是必须要得到公主的心仪。但是郝眉王子的心仪,微臣做不到啊。”

老国王:“……”

老国王:“给我找个女屠龙者来!”

王子的发小小分队彼此对视,摊手,老神在在,就是找个动物它的屠龙者来,郝眉也不会回来了。



他呀,是带着钥匙跟KO走的呀。




[注]《他是龙》电影里面龙之歌汉语歌词

所以啊,翅膀的好处就是幕天席地也完全不用担心有人看到郝眉【误】

再次小年快乐(ฅ>ω<*ฅ)

评论 ( 41 )
热度 ( 84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