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K莫】他是龙(上)

设定:他是龙背景,郝眉小王子xKO龙

梗概:小王子捡到刚刚丧亲的小龙,一个顶着他是龙梗的伪养成,又名KO的扮猪吃老虎之路

————正文————

在遥远的北疆,有一个被山海环抱的国度,冰雪覆盖的土地上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传说在海的尽头生活着邪恶的龙,它会抓走这个国家里最高贵漂亮的公主,并残忍的将她杀死,否则恶龙将给拒绝献祭的国家带来灾难。

直到某一天,屠龙者出现了,他带领着勇士们穿过迷雾,避过暗礁,征服了风浪,找到恶龙的洞穴,用长弓刺穿它的心脏,救回了小公主。

屠龙者受到了国王的嘉奖,百姓的拥护,迎娶了漂亮的小公主,盛大的婚礼在海边举行,血红的鸽子花铺满水面,举国欢庆。

与此同时,五岁的小王子郝眉在寝殿门口捡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黑鸟。

——————————

参加婚礼对于五岁的宝宝来讲,远远不如在家关爱小动物来的好玩,郝眉穿着典礼上的漂亮白衣服,汤圆似的抱着小黑鸟溜回了屋子。

小黑鸟蔫蔫的趴在郝眉小王子的大床上,翅膀也耷拉着。

“你受伤了吗?”

没反应。

“你生病了吗?”
还是没反应。

郝眉摊着两条小短腿,费力的想了想,“那你饿了么?”

小黑鸟扑棱一声翻了个身,呼哒呼哒翅膀。

郝眉赶紧蹦到床下拖出自己的大箱子,倒了一床零食推到小黑鸟面前,讨好道,“吃吧吃吧。”

小黑鸟嫌弃的退后几步,却虚弱的跌了个跟头。

郝眉继续推,整个人趴到小黑鸟面前,“别挑食嘛,都是我最喜欢的。”

小黑鸟实力拒绝,缩到被团里,瞅着郝眉白嫩嫩的小手指头发馋。

“乖一点嘛,吃吧吃吧,嗷——!别别别咬人啊!”

小黑鸟两只爪抱着郝眉的手指,吧唧吧唧大吸了几口,又舍不得的松开,在上面蹭了蹭。

“唔……”郝眉低头瞅瞅手上自动愈合的小口,温柔的拍了拍小黑鸟,“吃饱了那哄你睡觉觉吧。”

——————————

小王子养了一只宠物,宝贝的全王室都知道了。

世家的小公子进宫来看热闹,屠龙者家族的小肖奈也被送进来,怀里抱着一只小雪狐。

郝眉小心的捧出自己的小黑鸟,给小伙伴们看了一眼,“不能碰哦。”

于半珊瞪大眼睛惊奇道,“哇!好酷呀!”

丘永侯凑到小黑鸟面前,恍惚觉得自己收到了一脸冷漠,“……它,它叫什么呀?”

郝眉收回手,“他叫小黑。”

小黑鸟翅膀上羽毛一抖,一头栽倒在郝眉手心里。

于半珊抱着小将军肚哈哈大笑,“它被你气死啦!”

郝眉摸摸小黑鸟的脑袋,“真的不喜欢嘛?”

肖奈抱着小雪狐补刀,“我的雪狐叫微微,贝微微。”

刚爬起来的小黑鸟立刻卧倒继续装死。

肖奈:“……”

愤怒的肖小奈:“它长得可真……”他原本想说黑,可仔细一瞧,顿时觉得心惊,“……真像一只小龙。”

——————————

“龙?!”于半珊跟丘永侯抱成一团,小孩子被传言吓得瑟瑟发抖,恐惧的看着小黑,“龙多可怕呀!”

小黑鸟似乎能感受到自己被嫌弃了,支起翅膀想要飞走,结果左歪右倒的摔到地上,左翅膀折成了诡异的角度。

郝眉一看,登时心疼的掉了几颗金豆子,抱着小黑鸟去找御医包扎。

于半珊愧疚的低着头,“对不起……可是郝眉,如果它真的是龙,你还是不要养它了,太危险了。”

丘永侯含着泪珠点头,“对啊郝眉,龙会抓走公主,会给国家带来灾难,龙是邪恶的。”

郝眉端着小脸很严肃,“肖奈你也这么认为吗?”

几十个男人举着火把持着弓箭的模样闪现在肖奈眼前,恶龙嘶鸣,吐出的巨大火球映红了半幅海域,可它倒下去的时候,又溢出泪来小心护着胸口。

漫天血雨里,被恶龙保护着的,又是怎样一段故事呢?

肖奈只能吐出几个干巴巴的字,“龙已经死了……”

郝眉护住身后的小黑鸟,“先不论是与不是,小黑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况且人还有好坏,又怎么能将所有龙一棒子打死呢?也许这世界上,就会有一只善良纯净的龙。”

这个话题在小孩子中间显得太过高深,郝眉说完也给自己绕了进去,却依然一脸迷糊而坚定的站在众人对面。

阴影里小黑鸟直直的看着小王子的背影,好半天才猛地扭过头,向着山与海的远方,向着光与地平线的边缘,拿翅膀抹了抹眼睛。

——————————

有过一次教训,再没人琢磨小黑鸟的品种,况且哪里有巴掌大的龙呢,叼点心都费劲还能叼公主?

连肖奈都放下了疑心,龙幼雏期短,一月能飞三月吐火,一年左右展翅就有两米,这几年小黑别说两米,两厘米都没有长过。

郝眉很忧伤,看了肖奈家长了足有一寸的小狐狸微微就更忧伤,可怜兮兮一小只的小黑啊,一天三顿粟米你吃到哪里去了……

忧伤的小王子戳小黑鸟,“你怎么长不大呢?”

白狐狸瞧着有趣,蹦蹦跳跳伸出小爪子也想戳,小黑鸟一眼扫过去,几倍大的微微狐狸吓的嗷呜一声猛的窜回肖奈臂弯里,一只小爪子搭住蓝眼睛嘤嘤嘤的装哭。

肖奈:“……”

小黑在屠龙者后代一言难尽的眼神里安然的抱住郝眉手指,轻轻咬着玩。
于半珊惊奇,“小雪狐这么大只,还学会了释放冰冻,居然怕个小不点哈哈哈!”

微微小狐狸继续嘤嘤嘤,肖奈手心贴上它额间感应,片刻后若有所思的眯眼瞧着小黑鸟,“小黑会吐火球么?”

“啊?”郝眉瞅瞅扒在手指头上的小黑,觉得它能吐也是吐火星级别……

肖奈拿食指轻轻戳在小黑鸟肚子,温声引导,“这里发力,吐个火球看看?”

小黑偏头去看小主人,郝眉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小黑爬起来拉开架势,扑腾起两只翅膀卖力一蹦——“阿嚏!”

肖奈郝眉贝微微:“……”

————————

肖奈家的微微小狐狸成精了,月前被小黑一吓还会到处乱窜,转头就化形成了个漂亮的小姑娘。

郝眉受邀去参加微微的化形礼,看着跟在肖奈身后的小尾巴,很是羡慕,我家小黑如果能化形,肯定更可爱。

微微两只毛茸茸的白耳朵还没有收起来,抱着肖奈胳膊好奇,“美人王子,小黑鸟没来嘛?”

郝眉下意识敛着袖子,平时小黑就爱球在那里睡觉,“太冷了,我把小黑留在宫里啦。”

于半珊同丘永侯咬耳朵,“诶哟,看这形势,那位该不会就是未来三嫂吧,天降不敌青梅,又有多少小姑娘要哭倒城墙喽……”

肖奈已经十二岁,身量抽长,是少年人的模样,微微小狐狸到他肩膀,金童玉女似的,好生养眼。

郝眉暗戳戳的凑到肖奈身边取经,“那个,老三,微微小狐狸是怎么化形的呀?”

肖奈高深的摸了摸鼻尖,眼神在小王子软萌的脸上转了一圈,再想想那只切开八成也是黑色的小黑,有点犹豫,“唔……就亲了一口。”

——————————

心里装着故事的郝眉小王子拒绝了在屠龙者家里参加舞会的提议,冒着风雪提前跑回了王宫。

这个国度的巅峰金碧辉煌,而寝殿里一盏暖黄的烛台是为小王子而留。

郝眉推开沉重的宫门,暖洋洋的气氛吹散了附在周身的碎雪,郝眉想,我的小黑鸟也可以化形了,他一定会化成最好看的人。

忽然窗外白光乍现,轰隆一声沉闷冬雷,郝眉回头,巨大的黑色阴影从寝殿里映出来,在绵延雷声里缓慢而坚定的展开翅膀,滔天巨浪一样吞噬掉光影,淹没柱子上的金色纹路,在大殿里投出一个震撼的图腾。

郝眉目瞪口呆的站在黑海的边缘,站在正邪的交界。

是龙。

tbc

解释一下,事实是KO龙早就可以飞可以吐火并且很大一只了,但是这个国度恐惧厌恶龙【此处恶龙老爹背锅】,KO想留在这里就只能压制自己,然后没人的时候才能放飞一下……
然后原本不会回来的郝眉突然回来了……

评论 ( 38 )
热度 ( 73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