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维勇】知乎体/怎样才能嫁给自己的爱豆

贺冰上的尤里第一季完结,第一次搞知乎体,有误海涵。

————————

[胜生勇利]

  谢邀。

  首先,理智追星,不是所有爱豆都可以嫁的,比如未成年组合,再比如爱豆已婚……

  进入正题。

  我是维克托的迷弟似乎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当然,花滑届大半的人都是他的冰迷,银灰发色湛蓝瞳孔,挂在脸上的和煦微笑和骨血里的孤高,他是温和有礼的绅士,也是风雪深处而来的冰王子,站在世界的巅峰熠熠生辉,生来应该被敬仰。

  燕式步流利飘逸的线条美与点冰跳跃的力量爆发,在我还不知何为性感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攻略了花滑届半壁江山。

  人大概都是趋向于美好的事物,我看着维克托,控制不住的想模仿他每一个跳跃,每一次发力,每一次舒展手臂画出的优雅弧线,在相同的旋转中,我似乎能感受到与维克托短暂的交叠。他是怎样舞蹈,迎风绽放时是怎样感受,我都想知道。

  是维克托带我来到冰上的世界,我喜爱维克托,也喜爱这托举起维克托的冰场,多么神奇的空间,纯白,晶莹,你看见自己,也能看见信仰,冰刀扬起的细碎冰末,在光影下给所有梦想欲求蒙上瑰丽色彩。

  想来所有迷弟迷妹们都对自家爱豆有着同样深沉的迷恋吧,我想说的是,劈开蒙昧的双眼,看见神袛是第一件事情,审视自己奔跑向前,追随你的光是第二件事情。

  我一直梦想着和维克托站在同一片冰场,这是我的光,然而其中坎坷多的无法想象。漫无边际的跳跃,摔倒,再跳跃,再美丽的一支舞,拆分开来都是没日没夜机械而单调的基础练习。跑步、跳台阶、芭蕾训练,无数次深夜,不开灯的冰场,我一个人练习,当然辛苦,但更多的是一种热血,只要努力只要优秀,我可以触摸到我的神袛,多么诱人的胡萝卜,足够支撑我不停歇的朝前奔跑。

  需要提醒的是,这条路上遍布绝望和气馁。维克托之于冰上世界,是一个行走的传奇,我拼尽全力追了十几年,维克托却越行越远,没有比这更让人崩溃的了,我也曾一度消沉,甚至萌生过就此引退的念头,不过后来还是得到了来自上帝的馈赠,何其有幸,简直花光了此生的好运气,都是后话。这里要说的,是请一定要坚持下去,一旦放手了,只能失去。

  求而不得的时光分外难熬,一定记得给自己些力量。我的屋子里挂满了维克托的海报,当时他忽然要进我屋子时还差点吓傻我,手忙脚乱的把他关在门外,摘了十分钟才收拾干净。我能熟练指出他不同赛季的演出服,背出他每次比赛的跳跃结构,养了一只同款贵宾犬,并暗戳戳的叫他维克托,揉它的头带着跑步搂着睡觉,一度移情于小维,导致它离开的时候我简直觉得就是自己渴望维克托的梦境被打破,再加上即使终于和维克托同台,却仍旧山海相隔遥遥仰望,还干过蹲在厕所里大哭的丢脸事。

  现在讲起来,心里满满的居然是微妙的幸福感,我和维克托之间经历的故事,走过的时光,把曾经那些求而不得的苦涩委屈洗涤掉,维克托亲手将它们变成了暖洋洋的往事,躺在记忆的角落里,蒙着古铜色夕阳似的光。

  转折就在维克托来我家的那一天,其实至今我仍想不清楚是怎样将五连冠的他从遥远的俄罗斯拐来了日本,前一秒期期艾艾绝望透顶,后一秒天上掉金牌砸在脑袋上。我真是搞了个大事情。

  但敬告各位有嫁爱豆梦的有志之士,爱豆来到你身边不是最大的胜利,经验告诉我们,将神拉下神坛是需要借俩胆子的,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维克托刚来的时候,我连话都说不流畅,长久以来想要拥抱他粘着他的想法全没了,他穿着睡袍躺在我家里,简直就是行走的太阳系,耀眼的不能直视,我居然想跑想退到角落里缩起来。

  披集说,我这个病症叫做见维怂,且花样怂。

  反正跟维克托着实磨合了好长一段时间,怎么说呢,维克托私下里是一个特别暖而能撩的存在,活体荷尔蒙,聚光灯尤物,有些出乎意料而恰当合理的举动让彼时惴惴不安的我整日心惊胆战,比如一本正经的问及恋情声称要深刻了解我,比如直接用食指帮忙擦唇膏,比如安慰人是喜欢凑到耳边压低声音说话,长腿肩膀若有似无的贴着,绝对不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合理距离。

  这样痛并快乐着的日子一直持续很久,尤里奥在的时候感受的更加明显。尤里奥是维克托的师弟,天赋异凛又骄傲炸毛的俄罗斯小猫,踢着门朝我叫喊的时候明显能感受到他焦躁而没有恶意,一个善良的小朋友。但我有时候特别羡慕他,能自如的跟维克托讲话,勇敢的叫嚣要带走维克托。

  我没有这样的勇气,甚至没有信心相信维克托真的真的来当我教练了,他那么厉害,怎么会选中我呢,真是日本第六大难解的谜题。

  最后还是维克托拯救了我。他是真的温柔,看着你的时候让人感觉像是被全世界珍惜。从中国赛至俄罗斯主场,维克托始终站在场外,目光落在我每一次的跳跃上,有时候还会紧张的拧着眉头抿着嘴唇,那是维克托啊,保持了世界纪录并得到五连冠的维克托,在为我的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紧张的不行,想想就能笑着落下泪来。

  我惊喜错愕的看见维克托给予的真心,虽然仍旧小心翼翼,但已经拥有了从世界手里抢走他的勇气,我想我绝对不能松手,也绝对不能让他失望,能够证明他来做我的教练不是徒劳的,只有我。

  其实讲到这里就已经差不多了,评论里还有说我跑题秀恩爱的,真心没有,已经得到全世界的我,很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追逐上自己的光,拥有幸福。

  后来也发生了许多事请,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了,那年的GPF大赛我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也面临着想要放维克托回冰场却又舍不得的矛盾,不过维克托他一直陪在我身边,现在的个人资料上还标着运动员兼职教练,已婚,这就足够了。

  啊对了,你们都说我秀恩爱,那我还是要名副其实一下的,当年油管上被戳爆的那场被誉为经典作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双人滑视频,现在在俄罗斯国家运动员集训地的冰场上,随时可以现场观看,欢迎来玩,记得找热心群众尤里奥借工作证哦。

————本帖最后编辑于12月24日—————

♚鸣谢捉虫小仙女,集训地事实上不能随意进的😂,所以加了最后一句,于是故事的后续就是尤里奥炸毛怒摔离家出走了╰(:з╰∠)_

评论 ( 21 )
热度 ( 274 )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