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K莫】七色花

♚挑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文
你们都看不到我≡┏|*´•Д•|┛

♚起因是收拾屋子居然掏出了小学语文课本……


————正文————


黄昏,致一科技楼下,郝眉反扣着帽子背双肩包,拎着一兜移动硬盘慢悠悠的等红绿灯。


六张硬盘,刻着新鲜出炉的优化程序,老三两张,自己两张,猴子跟愚公一张,没日没夜的熬了小半个月的成果,终于在今天成型了。

郝眉扬着眉角,等红绿灯的功夫心情愉悦的哼了一段小曲,还认真盘算了一下魔都竞标之后的小长假要如何划船不用桨,全靠浪上天。

黄灯闪烁,像风雨里即将熄灭的火苗,下一秒斑马线一端拥挤的人流瞬间涌动起来,郝眉一个晃神,人已经被夹麻将似的推出好远去,装硬盘的袋子受到外力拉扯脱手。

郝眉还没等开口,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商务车上迅速窜下来一个人,拎起袋子转身上车,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是真亿的刘伟!


郝眉一面疯狂吐槽真亿手段LOW到爆,一面撒开两条大长腿追汽车尾气。


——————————


一路跑,黑商务终于在几个连续转弯的巷口消失的无影无踪。

郝眉弯腰拄着膝盖倒气,两条腿跑不过四个轮子是必然,但跑丢了手机钱包又是什么鬼。

郝眉喘了两分钟,四下环顾,不得不承认自己被带迷路了……一个Y字形路口,一条路连通一个闹哄哄的蔬菜市场,一条似乎是幽长曲折的死胡同,寂静的让人怀疑自己还在不在帝都……

郝眉惆怅的靠在青砖墙上捶腿,思忖着怎么回公司怎么跟战友们交差,现在是去真亿抢回硬盘的可能性大还是熬夜重新搞出一份优化的可能性大。

答案是都不可能……郝眉仰天长啸。


忽然衣袖被人扯了扯,郝眉低头,看见一个满头灰白的老奶奶拄着拐杖。

“孩子,你弄丢了什么?”

郝眉瞧着老人一脸和善,心里莫名一阵信任,叹着气开口,“我和朋友努力了很久的成果被敌军抢走了,我又迷路了,手机钱包也跑丢了。”


老奶奶点头,“小伙子这是水逆啊!”


郝眉笑,这老奶奶还挺与时俱进,连水逆都知道。


老人敲敲拐杖,“我这里有一朵七色花,撕下一片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啊?”郝眉瞪圆眼睛,二十几年科学发展观精神建设叫他半天没反应过来。


老人家颤巍巍的领着郝眉走进寂静的巷子,在一座院落门口停下来,伸手推门,吱呀一声,只见一院子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蹲在塑料花盆里迎风招展。


老奶奶语气欢快,“选一朵吧,十块一盆,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十块钱你买不了上当,神奇七色花,满足你的愿望,实现你的价值,带你走上人生巅峰!”

郝眉:“……”


——————————



最后还是选了一盆,毕竟老人家头发都白了还能背下来这么长的词,不容易。

郝眉掏干净全身上下的兜,终于挖出皱巴巴的十元纸币,抱着一颗黑漆漆的植物站在巷口思考人生。

“神奇的七色花,快快带我回家。”

“般若菠萝蜜,天凉真亿破。”

“芝麻开门,糖醋排骨酸菜鱼。”

“巴拉拉能量……”


果然没反应,郝眉望天,一手抱着塑料花盆,不轻不重的弹了弹黑色的叶尖,“我一定是被真亿那群水货打击的精神不大正常了……”


骤然一阵微风撩过,一道清冷的音线在背后响起,“不要弹我的叶子。”


郝眉回头,黑衬衫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里,手插在兜里斜靠着墙,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微微弯曲,平头,凌厉的眉峰,挑着眼角看过来的时候平静的有些漠然,“有点疼。”


郝眉目瞪口呆的同时,感觉自己被对方教科书一样的冰山版霸道总裁气场所碾压,很想跪下唱征服。


——————————


一朵能实现愿望的七色花就已经很不科学了,再加上一个自称妖精的男人。

花精,还是七色花精。


郝眉扶墙,“哥们你真的是七色花精?你平时是吃饭啊还是光合作用啊?晚上睡觉需不需要搞个大花盆埋进土里?揪一片叶子你会少一条腿么?你为什么穿一身黑七色花难道不应该搞个彩虹装嘛?”


面瘫人设的黑衬衫帅哥嘴角抽搐,努力维护自己即将破产的高贵冷艳,“所以你的愿望到底是什么?”


郝眉默,好半天才试探着开口,“我想,嗯,带着移动硬盘回公司。”


下一秒,已经做好充足的心里建设,天马行空的想象着一道金光闪过,自己拎着移动硬盘瞬移到致一办公室的郝眉,被某只七色花精拽着胳膊拎到路口,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塞进后座。


郝眉:“……你不是七色花精么……”


“嗯。”黑衬衫面不改色,还拍拍驾驶位的椅子,“师傅电子商城正门停一下我买点东西。”


郝眉目瞪口呆的抱着对方刚买来还没拆封的移动硬盘,“难道不应该是金光大作电闪雷鸣石破天惊灵力四溢……没关系的眉哥我是见过大世面的咱不怕搞事情!”


黑衬衫关爱小朋友的眼神瞅瞅郝眉,还伸手按下他头上一缕不羁的毛,“要坚信唯物主义。”

郝眉:“……”


——————————


真亿使阴招,愚公猴子酒气的头发不用发胶也根根立。

肖奈拧着眉头靠在办公桌上,拍拍蔫成一团的郝眉,“你怎么样,他们下手没伤着人吧?”


郝眉垮着肩膀,“我没事,对不起啊老三,让他们抢了程序。”

肖奈摆摆手,眼神飘到郝眉身后的黑衬衫身上,这人从进来就一个表情一个字都没有,偏还叫人忽视不了,像罩着个看不着的玻璃罩子,看的见却不在一个次元。

异次元还垂着眼只盯着郝眉看。



肖奈咳一声,觉得工作之先有必要关注一下员工人身安全,“郝眉,这位是?”


郝眉回头,发现仁兄居然还跟在身后,这是跟上来要报销车费的?也对也对,虽然他出言逗我玩在先,但眉哥从不叫人吃亏。


“啊?啊……路上遇到的,多亏人家送我回来,他叫,呃……”


黑衬衫眼皮轻抬,惜字如金的自我介绍,“KO,郝眉花十块钱买来的。”

肖奈愚公猴子酒:“……”


——————————


肖奈召开了紧急会议,距离飞魔都还有26h,虽然在现有基础上重新优化几乎不可能,但谁都不甘心就此放弃招标,所以只有争分夺秒尽多恢复程序。

夜色浓重,致一科技依旧灯火通明人仰马翻。


郝眉从肖奈办公室出来,手忙脚乱的要找一份手写笔记,迎头看见KO抱着花盆坐在他的椅子里,一脸“顾客您好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么”。

郝眉:“……你还在呐?”

KO放下花盆,“我实现你七个愿望,才能离开。”

郝眉心说,就您这打车还要花人民币的,要么不是妖精,要么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KO椅着靠背,悠闲的翘起一条大长腿,大有来者不拒的霸气。


郝眉扒着抽屉乱翻,“那我现在想要我的记事本。”

KO修长的手指摩挲了一下扶手,“这是你第二个愿望?要不要再想一个难点的?”

郝眉摊手,“我跟你说我藏起东西来我自己都找不着。”


KO不再异议,站起身扫视一圈,两手搭住办公桌边缘,刺啦一声,推开半米远,惊得一办公室的人探头来看。

KO弯腰,捏着笔记本一角拎起来,还噗的一声吹起一片灰,送到郝眉面前,“是这个吧?”

郝眉:“……”

猴子酒:“卧槽好神通……”

愚公:“……难道这就是江湖上失传已久的,心有灵犀一点通?”

郝眉:“KOKO!我要许愿!我想致一赢得竞标!”

KO弯弯嘴角,伸手揉乱郝眉的头发,“好,都听你的。”

愚公猴子酒:“……卧槽我的眼……”


—————————


KO抱着郝眉的电脑进了肖奈办公室,一分钟后其他人都被肖奈撵了出来。

郝眉趴在玻璃上往里瞅,KO倚在办公桌上,一手端着ipad,一手指着肖奈的电脑说话。黑色的剪影修长干净,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刚刚还给了他一个微笑,他看起来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孤独又骄傲,现在肯在这里只因为自己许了一个心愿。

郝眉捂着小心脏,由衷的感慨,我们KO真是新时代的好妖精!


一个通宵,一份全新的优化,路人KO晋级为致一掌中宝,肖奈拎着一份三年合同追出办公室。

KO往郝眉身后一站,“我有工作的。”


肖奈动之以理,“没关系,违约金我们致一给你出,薪水待遇也都可以调整,条件你尽管提。”


KO眼也不抬,“我只听郝眉的。”

一片寂静……

肖奈淡定的朝郝眉挑挑眉毛。

“啊……?”郝眉懵,下意识想把KO拉进自己的生活里绑住,又觉得这样颇有些强人所难,脑内两只小人在打架。

“K,KO,要不你就和我一起工作吧?”


KO抬头看郝眉一眼,软趴趴的刘海遮挡住对方眼里的小火苗,他有些好奇,人类的眼睛里既可以放水花也可以放火苗么?

还没等想明白,小火苗跳动一下,不安的补一句,“算第四个愿望,可不可以……”

“好。”


—————————


从魔都回来郝眉去公司取花盆回家,在办公室里关了两天的KO默默跟在身后走。

郝眉站在门口掏钥匙,拿眼睛偷偷瞄KO,“你不回家么?”

KO抬头,正对上郝眉的眼睛,“我没有家。”


丘比特的箭一定淬了毒,噗的扎进心脏里是会痛的。


郝眉生生从KO平稳的音调里听出一丢丢委屈来,简直恨不得立刻手拉手给他买糖糖去。

“来,抱着你自己,”郝眉把花盆塞给KO,还安慰的拍拍他的手,“跟我回家,我给你煮好吃的。”


KO蹦出一个单音节应了,脱鞋进门,迅速环视一圈,找到阳台把花盆放下。


郝眉跑进厨房,一面架小锅一面翻柜子,还要献宝似的问问,“KO,你想吃香菇牛肉还是虾仁海鲜还是老坛酸菜啊?”


KO一听这一溜菜名就预感不好,进厨房一看,哦,好吃的就是各种花花绿绿的方便面。

郝眉不知又翻到什么,欢呼一声,嗖的蹿出来,一头撞在柜子上,咚的一声闷响。


KO啧一声,拉人过来看,还好没撞破额头。

郝眉高高兴兴的在两人之间举起一根火腿,“再给你加个盐水火腿?”


KO:“……其实,我还会做菜的。”


——————————


郝眉:“我想吃炒年糕炒毛蟹水煮鱼蛋黄焗鸡翅牛肉豆腐汤!”

四小时后,杯盘狼藉酒足饭饱。


郝眉心满意足的拍拍自己的肚子,摊在椅子靠背里,“KO,你太贤惠啦!能找到我丢的东西,做菜好吃,编程还比老三厉害!这也太传奇了吧,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KO收拾碟子,认真想了想,“我什么都会干,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郝眉唉声叹气的趴回桌子,“要你住下来你也会走的。”

“嗯?”

郝眉哀怨的戳戳盘子,“算上这顿饭,我已经用了五个愿望了……”

KO手一顿,算来他们真正见面才不足四天,照这个频率,不用明早就可以达成目标打铺盖卷走人了。KO低头看着瘫在桌子上的黑色发旋,这还是个才23岁的人类宝宝,粗心大意的连电视剧里的五毛特效都信,没我照顾可怎么办。


KO搁下盘子,仔细思考了一下妖精守则,这也是他第一次出任务,只好自行理解解释,“这次不算。我是说,我愿意为你做的就不算是你的愿望。”


郝眉支棱竖起身子,“啊?!还可以这样呐!KO你真是太好了!”

KO控制不住唇角,一不小心漏出一个笑容,“嗯。”



——————————



全致一都知道,新来的KO大神对郝眉是迷之宠溺。

对,溺,取自溺爱的溺,愚公心酸的敲着键盘表示,KO你再这么惯着眉哥,非得给他惯回生活不能自理去!


然而空气里飘荡着的来自单身狗的怨念,不能够阻挡某人日渐嚣张的气焰……


郝眉:“KOKO我想吃烤扇贝!”

KO:“走。”

郝眉:“KO我这段程序有个半角符号查不出来了……”

KO:“给我。”

郝眉:“KO!救命救命愚公猴子酒打人啦!”

KO:“都别动。”


阿爽:“你别以为KO罩着你,我就不敢打你!”

郝眉小翻白眼:“KO就是罩着我怎么了,是不是KO?”

愚公:“……眉哥你这十块钱花的是真值。”

郝眉:“我们家KO那是有市无价,哼!”



——————————



其十旧石卧斯基说过,填饱肚子,要动脑子。

最近万事顺遂顺意的郝眉在思考一个哲学问题——七色花这个设定,他是有逻辑漏洞的呀……一朵花实现六个愿望,最后一片再要一朵,一生二,二生四,四生万物,子子孙孙,花花朵朵,简直无穷尽也。

满心疑惑的郝眉同学向专业人士KO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KO盯着电脑屏幕上闪烁的光标,“所以你是想问,能不能通过一片花瓣,再换一朵七色花?”

郝眉趴过去,“你看这不是一个悖论嘛,只要得到一朵七色花,就相当于得到无数七色花呀,这么大一个bug,你们那的人没发现嘛?诶还是说其实换不了,那也就是七色花不能实现所有愿望,这是一个矛盾的论题诶!”

KO垂着眼,“我不知道。如果你想试试,这就算一个愿望。”

“啊?没有,我是说……”

KO第一次打断郝眉的话,“你想试?”

郝眉愣,“KO你生气了?我没有想要别的花,就算是能换出来一朵七色花我也会把它送还给婆婆的……”


KO站起身,大衣也没穿就往外走,“我会帮你试试的。这是你向我许的第五个愿望。”



——————————



晚上KO没有回家,郝眉站在黑漆漆的客厅里一阵心慌,KO平时那么依着顺着他,事事都罩着他,可自己却因为一时好奇提出这样的想法,换做自己是他,也是要伤透心的。


冰箱里还塞着昨天买的羊肉,KO说给他涮火锅,电视机停在电影的结尾曲,KO说太晚了应该去休息彩蛋第二天再看,洗手池上的牙刷是一对的,客卧铺着他们一起选的星星被单。


但是KO离家出走了。他连手机都没有,几个月下来每天都是围着郝眉转圈圈,离开彼此视线不超过睡眠时间,然而一旦他想离开,就能走的彻彻底底。


郝眉坐在KO的床上,忽然忘了KO没来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做些什么。



一夜寂静,清晨的阳光刺破窗户,郝眉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睡着,又似乎有一个破碎离奇的梦境,他睁开眼睛,原本干净空白的窗台上摆着一盆花。

一朵真正意义上的七色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调色盘一样搅浑了郝眉的脑子。



郝眉一个激灵,一种直觉刺破大脑直扎到心里,KO是不是不回来了?!


郝眉抖着音调喊了几声KO,空荡荡的屋子能听见回音,他抱起花盆打车去公司,KO没来,又寻着记忆去那条青石板路,绕着菜市场从上午跑到黄昏,也没找到曾经的Y字形路口。


郝眉抱着奇异的花朵站在路边,回想起KO说过的话。



我愿意为你做的就不算是你的愿望。

我会试试的,这算你的愿望。

是因为我不想你拿我的一部分换别的七色花。


郝眉蹲下来,伸手去揪花叶子。

红色的,我要KO回来。

黄色的,我要KO回来。

橙色的,我要KO回来。

紫色的,青色的,蓝色的,白色的……我要KO回来。



一地残叶与光秃秃的花茎,郝眉终于像个丢了糖果的孩子一样,捂着眼睛将头埋进了膝盖。


——————————


“孩子,你弄丢了什么?”


郝眉抬头,白发老婆婆拄着拐杖站在面前,佝偻着腰弯着眉眼。


“我弄丢了……我喜欢的人。”


老婆婆会意的点点头,“哦呦失恋了哦,我这里有七色花,选一盆吧?”


拐杖一挥,郝眉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金色光芒,十几盆争红斗艳的七色花浮在半空里。


郝眉扫一圈,没有那通体黑玉似的花朵。


“对不起婆婆……这里没有我想要的七色花。”



老婆婆笑眯眯的收了光圈,“也是,七色花能实现的,不是真的愿望,”婆婆空出一只手拍拍心口,“真的愿望,在这里,只有自己摸得到。”


郝眉心里一抖,“我知道怎么做了婆婆,谢谢您!”


“诶诶诶!孩子等一下!”银发婆婆伸手拉住迫不及待要回家的郝眉。

“怎么了婆婆?”

“年轻人呀要爱护花草树木,你看那盆七色花,都给你揪秃了,罚款五十!”

“……”


——————————


郝眉开门进屋,鞋也来不及换就往阳台跑。

月色入画,如墨如玉的黑色花朵静静站在花盆里。


郝眉轻手轻脚的凑过去,小心翼翼的摸摸叶子,“KO,对不起,一直以来我只是接受享受你的好,简单的认为这是七色花能够实现愿望……可是今天我看见那么多七色花,它们哪一朵都无法替代你,我总有那么多想法,其实仔细回想,一个人的时候是没有的。做什么不重要,你是不是七色花也不重要。”


郝眉按住胸膛,“在这里的,我的愿望,是同你一起。”


微风,月色,客厅里秒针沙沙行走的声音。



“不要摸我的叶子……”


郝眉回头,KO倚着花台正低头看他,耳朵可疑的红着,眼里有星辰,“有点痒。”


对着花朵表白还好,大活人一出现在这,郝眉立刻觉得脑子一炸,血液全倒流到脸上,羞耻感铺天盖地。


蹲着的人又惊又喜,还有点恼羞成怒,嗷的扑住KO,咬对方脖子的同时藏起整张脸,气呼呼的声音,“你是不是就一直躲在花盆里看我着急!”



KO回抱住他,腰线的弧度完美,皮肤的温热透过衬衫火一样烙印在胳膊上,“没有……我往土里浇了两瓶酒,你摸我叶子我才醒……”



郝眉磨蹭着不露脸,呼吸喷洒在衬衫领口,“我要许第七个愿望,我想这里是你的家,我想我们永远一起……”


这声音颤抖而模糊,幸而该听清的人都听清了。



KO把乱蹭乱喘气的脸捧起来,凑过去含住下唇舔舐吮吸。



“我愿意的,就不算是愿望。”




END

评论 ( 80 )
热度 ( 104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