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蔺靖】折桃

♚莫名忽然想搞一个蔺靖……故事大概就是个正儿八经的江湖与庙堂,复仇达人梅长苏还没有进京的日子里靖王宝宝是怎样度过了二十几岁的少年意气,文风【其实lo主根本没这东西】大致如下,啥时候搞正文要看缘分ε=ε=ε=┌(;・_・)┘

——————楔子——————


蔺晨其实很早就认识了萧景琰。

三月金陵,柳树抽出新枝,蔺小团子还没有半人高,已经跟他老爹学会了摇晃着扇子叫美人了。

六岁的林殊奉父帅军令要陪蔺小阁主京城一日游,其实心里是不大情愿的,先不说这一身白跟汤圆似的团子好好的路不爱走,偏喜欢窜房檐,一看就比自己还不靠谱,更主要的是他原本约了霓凰妹妹还有景琰去郊外骑马,这下全泡汤了。


林小殊挥舞着短马鞭抽青砖,带起一片灰土,憋着嘴问他,“你想去哪?”

蔺小阁主往后一跳蹦出去二丈远,嫌弃的看着灰土里的小孩,“反正不去和泥。”

林小殊乐了,“那我和泥玩去喽,自便吧您呐~”

撂下这一句,林小殊嗖的窜出帅府,头也没回,心想反正蔺小晨那捏着扇子提着衣摆的样子一瞅就是个娇公子,谁要带他玩呢!


琅琊阁里染出来的雅痞气跟帅府摔打出来的将门风甫一对上,八字没合上。


偏偏蔺小阁主有自己的主意,头一次来金陵也天不怕地不怕,蹬着石凳跳上屋顶,悄没声的跟着脱缰野马一样的林小殊,要逮着看他作什么祸去。

一路跑,跟到一处五进落宅子,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后院桃花开的如霞如雾,影影绰绰蔓延出好一方红粉湖海。蔺小晨落在一根手臂粗的枝干上,身影立刻被满树桃花遮掩起来。

林小殊蹦哒着跑进来,扯着嗓子喊,“快走啦景琰!霓凰妹妹都已经到啦!”

蔺小晨拨开桃花枝,这才瞧见树下石凳上端正坐着一个红衣服团子,捧一本书在那里鬼画符,这个角度露不出脸,就看见挺的笔直的小肩膀跟头上精致的镂金发冠。
蔺小晨啧一声,骑在树上晃着两条腿甩开折扇。

林小殊扑过去拉人,“干嘛呐,不是说好去骑马嘛?”

红团子不放下书,比照着林小殊的豪气十足有点犹豫的意思,显得奶声奶气,“皇长兄让我抄的策论还没抄完,我不去。”

林小殊拽他的书,“你不去多没意思,回来再抄嘛,去吧去吧~”

红团子高举皇长兄大旗坚定不动摇,扳着石桌子没放手,林小殊气的一阵叫唤,拎着马鞭又跑了。

蔺小晨这回没追着跑,显然,树下这只团子要比林小殊好玩的多,自打会跑就上天入地忙着跟老阁主打擂台的蔺晨,还从来没见过主动抄书这么听话的宝宝,好奇的很。

蔺小阁主抱着树干,探着上身想看看红团子长什么样,一树桃花迎着春风飘浮起来,残红簌簌而落,摇摇晃晃正坠在青玉杯里。半盏茶海载花舟,红团子抬起了头。

一双鹿眼,黑葡萄似的嵌在粉雕玉琢的小脸上,贵而不娇,骄而不奢,是个美人。

蔺小晨松开树干,甩开折扇,“你就是萧景琰吗?”

小景琰仰着脸,警醒的瞧着鸟一样蹲在枝头的白团子开口,“嗯,你是谁?”

蔺小阁主歪歪脑袋,眼也不眨的扯淡,“我爹是蔺大帅,我是蔺小帅。”

小景琰拧着眉毛,“我只听说过林帅……你也叫帅那你也是将军嘛?”

蔺晨想了想,觉得吃苦打仗还要跪皇帝是真心不划算,“做将军多没意思,又没有美人。”

心里藏着沙场英雄梦的小景琰瞪圆了眼,“将军能浴血杀敌守卫疆土,做大梁的城墙,保护平民百姓,最有意思了。”

蔺小晨撇撇嘴,“既然想当将军,那你还抄治国的策论干嘛呀?”

小景琰蒙圈,低头看看手里不知所谓的书发呆,“皇长兄要听我背,我看不懂,不抄背不下。”

蔺小晨没理会,依旧问,“策论治国,小将军抄它作甚?”

红团子呆在原地,以皇长兄为标榜的心里第一次产生了迷糊,这份模糊又说不清楚想不明白,不成型也不消散,硌人的很。

蔺小晨从树上跳下来,白扑扑一团又像落花一样轻盈,凑到红团子面前看他鹿眼里的水雾,笑嘻嘻的开口,“别哭呀,想抄便抄罢,送你礼物赔罪好不好呀?”


一枝新折的桃花横在眼前,小景琰心里嘀咕,还不是皇长兄的桃树,你折来便是你的么,可人家又是温语笑脸不好发作,只别扭半天憋出一声,“……采花贼。”

蔺小晨听了不生气,嘿嘿的自己乐了好半天,抬手将花枝别在红团子的发冠上,人面桃花相映红,小阁主拄着下巴欣赏了好一会,“对呀,我是采花贼,专采美人花。”

大梁皇七子骄矜高冷的人生里首次被人调戏,好半天不知道回些什么,白衣白裳青玉带的浪荡小公子倒是笑嘻嘻的窜回树上,背影应着祁王府大片大片的桃花,缩成红团子年少记忆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南雁过境,眼里印下金陵城的荼靡,终究还要游历广袤天地,只是十一年兜兜转转再相遇,蔺晨还是能一眼从浴血的失意皇子身上瞧出当年的样子。

一支淬毒的羽箭从肩胛骨下方没入小半根,伤口已泛出紫黑血液,江湖郎中蔺晨抄着手细细看这张失血苍白的脸,血污遮不住抽展开的骨相,锁着眉沁出冷汗,额发湿漉漉的贴在脸上,惨兮兮的模样,昏迷里似乎带出几分委屈,还是漂亮的让人心抽抽。

当年活蹦乱跳的林殊还半死不活的躺在琅琊山里呢,这原本该一直是长兄宠在手心里的红团子,如今又在边防伤成这幅情景,早知如此,管他什么不问朝中事的规矩,先把人拐回家才是正道……蔺晨重逢美人的喜悦消散殆尽,皱着眉啧一声。

主帐里围了一圈的副将士兵听见这一声都吓得不轻,列战英腿一软就差给蔺晨跪下,“大夫!可是治不了么?您是琅琊阁来的高人求您救救我们殿下呀!”

蔺晨心里不舒服,也懒得翻白眼,“有我在怎么就治不了了,都出去出去我需要安静。”

稀里哗啦一阵兵甲碰撞,空旷的主帐立刻只剩两人一躺一站,一昏迷一忧伤。

蔺晨感慨完一轮,撩起袖子握住箭尾,明知道这人没有意识,还是忍不住哄小孩子的语气,“就疼一下,我跟你保证。”

没人回应。

是夜,蔺少阁主一辆马车将人绑回琅琊阁去。

评论 ( 17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