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先生,我是你的礼物【楼诚AU】【短篇】

原本是情人节贺文,然后拖到现在……


调教【✘】师蟒与高科技诚


———————正文———————



坐落于A市商业圈黄金带的明氏集团商贸,因着最顶层炫酷的全覆盖式新型玻璃哥特装饰享有海上明珠的称号。


所谓一览众山小,如果能站在这个浮华的城市顶端俯瞰,总有一种睥睨众生的错觉,当然有时候也会觉得要羽化登仙。


明楼刚刚开完一个视频会议,李秘书敲门进来,“明董,有您的快递。”


递上来一张卡片——“大哥,新品研发内测,只此一家绝无分号,敬请查收。明台。”


明楼眉峰一挑,四个人破门而入,抬进来一个近两米的箱子,包着彩纸打着粉色蝴蝶结。


明楼嘴角一抽:“……”



————————————



包装拆开,嗖的蹦出来一个人影,西装马甲长风衣,手舞足蹈活蹦乱跳,“suprise!!大哥!!”


明楼一个没防备,差点背过气去。



————————————



明楼缓过劲来,想把明台抽死,但要先解决眼前这个人。


长得端端正正,穿的也规规矩矩,除了刚刚蹦出来那一顿,看起来正常无比。


“你是谁?”


“我是您的礼物呀先生。”


“我问你是谁?”


眨眼睛思考,“或许您可以叫我阿诚,先生。”


明楼放弃,换方向,“你刚刚叫过我大哥?”


阿诚笑眯眯的小幅度手舞足蹈起来——“suprise!大哥!”——再恢复正常,“先生您指的是这个吗?这是系统预先设定的先生。”


明楼拧着眉毛疑问,“系统设定?”


阿诚嘭的立正,微垂着眼,“先生,请问您是否确认进入系统设定?是,否。”


明楼:“……?……是?”


阿诚眨眼,“系统设定开始。请按顺序输入我的名字,年龄,职务……”


明楼打断,“你不是叫阿诚?”


“这是临时设置,您可以重置一次。”


“哦还是叫阿诚吧……嗯,叫明诚也行。”



————————————



一问一答,明楼想,明台这回从哪搞来这么个活宝,演到现在还不笑场。

“系统设定完毕。初始化设置。系统重启完成。”


阿诚温驯有礼的微微鞠躬,“您好主人,LC智能一号明诚很高兴为您服务。” 


 明楼嘴角一挑,“嗯?这就设置完了?不用设置性别吗?”


阿诚眨大眼睛低头看看自己,可怜兮兮简直怀疑人生的语气,“先生,我好像是男的……”



————————————



甚至给大姐致电确认,明楼才不得不相信寸步不离跟了他一天现在还要跟回家的明诚,真的是研究室新出的,智能机器人。 


 晚饭明楼一筷子没动,静静看着身边的阿诚消灭了一盘排骨一碗鸽子汤两只奶馒头。


明楼:“……你不是机器人么?”


阿诚憋嘴实力委屈:“先生我不会光合作用。”


明镜噗的笑出来,明台手抖不抬头。



————————————



明楼原本高压无趣的生活,如今添了一项更艰难的日常——寻找阿诚是机器人的证据。


他实在太聪明了,言语行动没有丝毫匠气,他的声音低沉又纯净,他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像是会说话,他的皮肤触感真实鲜活,甚至靠近了能感受到正常的温热。


明楼想,这绝对是大姐和明台联合起来的恶作剧。


只能询问技术人员,答曰语言板最容易出漏洞,挑古怪的问题,会增大超出设置的范围,出现卡机等明显现象。


明楼写了一手的小纸条。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阿诚:“……先生吃药。”


“系统重置?”


阿诚眼里蓄了一包委屈,“系统设置次数殆尽,重置已锁定……可是先生你是不要我了嘛?为什么要重置阿诚呢?”


罪过罪过,明楼扶额,决定再试最后一张。


“作为一个男性机器人,你会喜欢男人么?”


阿诚眨眼,麻溜接道:“我只喜欢先生呀。”


明楼:“……”



————————————



不死心,软件过关还有硬件呢,肢体就算再仿真也会有破绽,于是某晚临睡前拉着人上下左右的观摩。


明楼:“阿诚啊,你眼睛好有神啊,瞳孔也漂亮。”


阿诚对视着贴在面前一张大脸,“先生,这是花了两千万研发的新材料,你摸一下试试,手感可好了。”


阿诚闭了眼睛,拉着明楼的手指去触碰,睫毛颤啊颤的,小刷子一样挠的人心痒痒。


明楼发现明诚长得……挺好看的……


想着,居然就鬼使神差的说出来了,一定是高科技打破了世界观造成头晕目眩双商有点下线。


阿诚倏地睁开眼睛,还没等脸红,明台破门而入,“大哥大哥!我设计的好吧你终于承认啦!阿诚的长相是根据你的性格分析捏出来的啊!厉不厉害!”


阴影里的阿诚反射性往后一缩,立刻拉开了两个人距离。


明楼脸色阴沉,荡气回肠绕梁三日的一声喝,“滚出去!”


明小少爷瑟瑟关门。


“还有!阿诚比你大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叫哥!”


小少爷实力委屈,明明我是主创设计者!然而,“是,大哥,阿诚哥……”



————————————



明诚以秘书兼管家的身份驻扎明氏集团。


能交际懂金融会管理,能唱歌能跳舞会厨艺,上哄得大姐满心欢喜,下压制的明台哭天喊地,直后悔怎么给自己研发出这么个祖宗,真是太智能也不好,在大哥的熏陶下简直一路向西茁壮成长,现在笑起来都像狐狸!根本背离了最初人兽无害的设定好嘛!


小少爷心里苦。



——————————————



明楼心里也苦,要去新西兰参加一个会议,然而阿诚过不了安检……


一刷,滴滴滴从上到下响成一片……又不能把人塞到箱子里托运,两个人隔着一个安检站成两个世界。


阿诚先笑起来,扬着嘴角无声无息又迷人的样子,“先生放心去吧,总部这面有我。”


矫情不是明楼性格,这一刻却真实感受到酸胀浸泡了整颗心。



————————————



分别第五天,明楼在内测用户体验手册上写道:“善于揣人心意过分聪明能干,容易使用户产生依赖性,难戒。”


一行空白。


“但是,如果寿命与常人相同,能够陪伴用户一生,其实不戒也挺好。”



————————————



会议结束,明楼回沪,明诚来接。


远远的看见一个欣长身影立在站口,人流熙攘他逆光驻足,挺拔的小白杨一样,惹得周围姑娘都悄悄看他。


这是我的礼物啊,明楼想。


不动声色的过去,阿诚一看见明楼,据说价值两千万的眼睛流光溢彩,笑眯眯的扑上去抱个满怀。


“先生!我都想你啦!”


明楼被撞的退了一步,伸手抱住,阿诚的脑袋搁在他肩膀上,鼻息就喷在耳边。


暖洋洋的,明楼却莫名其妙的想与他斤斤计较一下。


“是你真的想我?还是设置好的程序?”


真不是一个好话题,问完明楼就想抽自己。阿诚却没介意,退出怀抱疑惑的眨眼,“我想你就是“我”想你呀先生?”


明楼伸手去试探他心脏的位置,扑通扑通跳动的节奏,“阿诚,这里是什么?”


阿诚低头看一眼,眉眼弯弯,“先生,是芯。”


心与芯,一字之差。

明楼想,他大爷的,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机器人。



——————————————



明诚在公司门口被一个女孩子拦下。


明楼坐在车里看着,距离太远听不清对话,只能看见阿诚温和有礼的模样,绅士的将粉红的礼物盒递回去。


又说了什么,女孩子抹一把眼泪,凑上去踮脚亲吻。


明楼眉心一跳。


阿诚偏了头,落了空有些难为情的女孩儿转身跑进了大楼。


“先生,我们现在去哪里?”


明楼瞅着跑回来坐在身边的阿诚,伸手拽过来安全带把人固定在座椅里。


“阿诚?你有恋爱程序么?”


阿诚一愣,在体内检索一遍,难得的抱歉:“对不起先生,我好像还没有设置此项技能,但是我的经济学管理学可以达到博士……”


忽然噤声,因为明楼的唇已经堵上来了。

出乎意料的柔软,明楼歪头调整了角度,一手按上阿诚后脑勺做了深吻。
呼吸系统开始紊乱,阿诚眨着大眼睛反应不过来,控制中枢接收到外部攻击信号,自发启动自我保护程序。


阿诚抬手要推人,可先生的脸近在眼前,炙热探进口腔舔舐,阿诚莫名有些战栗,原来还可以与先生如此亲密?


阿诚收回手,与自发启动的保护程序相左的行为,是真的导致CPU在燃烧,把脸都烧红了。


学着先生的样子拿舌头舔舔对方的,结果换回更激烈深入的进攻。


“呜!……”


好吧,连语言系统也失控了。



——————————————



阿诚的试用期到了,明台和研发室的技术员想把他回收回去。


明台瑟缩:“大哥,这是先行试验装,不按时回收重组改造,可能会造成机身损坏系统紊乱……毕竟阿诚哥太智能啦,万一控制不住……”


明楼皱眉:“收回去你们要怎么做?”


明台堪比蚊子哼哼:“因为要更改部分程序,填补智能板漏洞,所以……可能大概是要先销毁芯片……”


阿诚一抖。

明楼拍案而起挡住身后阿诚:“我看谁敢??”



——————————————



阿诚被留下来了,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遭到袭击的时候他们在塔希提岛的白沙滩上看日落。


残阳如血,阿诚被引开了十几米的距离,里外三层的人围着纠缠。

没有保镖,明楼只带了一只92式自动手枪。
这就足够了。


没有人出声,训练有素的搏斗,消音器处理后的枪声发闷,应和着拳脚撞击,宁静的海岛悄无声息的化为炼狱。


最后一枚子弹飞出,阿诚刚好捏碎最后一个人的咽喉,明楼看着站在一片斑驳里的人,扯出一个笑容,“回来吧阿诚。”


阿诚摊开掌心,一块破碎的电板躺在那里,“先生,我……”


戛然而止的话,阿诚猛然回头看向不远处的塔楼,红外线预警迅速窜到中枢感应区。


明楼眼前一花,伴随而来的是子弹的破风声与细微的碎裂声。


阿诚迎着明楼的方向倒下去,一个模糊的血洞绽放在胸口位置。


“先生……你不知道吧,我其实可以超越声速移动……”带点得意的语气,一如平时斗嘴时的顽劣。


明楼跪下去抱住他,抖着手去捂那个泉眼一样喷涌的血洞。


阿诚费力的眨眨眼,扬着嘴角安慰:“……不疼的先生……这个血是为了逼真来着……”


明楼外厉内荏的喝他,“不许胡闹,告诉我该怎么做!”

“阿诚!”
“阿诚!”


没有回应,那双总是流光溢彩的眼睛失去了光芒。


LC智能一号的芯片被彻底击碎了。



——————————————



四象国际被明氏集团成功收购了,原日本董事长藤田芳政因涉嫌不正当竞争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入驻国内多年的第一日企正式宣告破产。


明楼一个人坐在落地窗前,“海上明珠”依然盛开在这个城市的顶端,陪伴他的只有半块破碎电板。 


 阿诚的程序阻止他伤害人类,海岛上的时候,他将自己的主程序板生生掰碎了一角。


明楼紧握着冰凉的材料,尖角刺破掌心也不想放手。


阿诚几乎了解他所有,他的思想他的任何小习惯,而阿诚有那么多东西是他不知道的,阿诚有痛觉会生病不能充电没有保修卡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以及,他是会为了明楼放弃所有的。

我以为是我更爱你一些,可等到发现错误时,已经没有机会了。


明楼站起身,一张调用书轻飘飘落在桌子上。


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只有一张椅子孤零零的迎接推门而来的李秘书。



——————————————



明台要吐血了。


LC智能一号报废了,他大哥失踪了,临跑还拐走了整个研发室,明氏集团全压在他身上了……


“呜呜呜大姐……”打电话求安慰。


大洋彼端的明镜叹一口气,“阿诚那孩子可惜了……明台呀,你也长大了,你大哥他不容易,再坚持几天姐姐就回去啊……”


放下电话,王天风凑过来,“阿镜放心,我已经派了助理回国帮明台了,研究室手上最先进的内部资料也传给了明楼,会好起来的。”


明镜继续叹气,“明楼其实最是拗,他想要搞的那个复原技术根本就……唉,不说这个了,你派了谁回国去?”


王天风略一回想,“哦,秘书处的于曼丽来着。”



——————————————



世界上最痛苦的是死别,世界上最难熬的是在死别中等待。


“抱歉,系统启动失败,请检测重试。”


“抱歉,主板运行异常,五秒后自动关机。”


“抱歉,智能卡显示异常,a@*#&ksn%……”


“抱歉——”,“boom——!”

“抱歉……”
“抱歉……”


“……”



到底是第四年的冬天,还是第五年的春天,被关小黑屋的科研人员们早就没有概念,总之,那是一个有阳光的清晨。


“……您好,LC智能一号很高兴为您服务。”


明楼手抖,“……你,你是谁?”


智能一号眨眨眼,“您可以叫我阿诚。”


“阿诚,你是谁?”


“我是您的礼物呀先生。”



——————————————



阿诚觉得一觉醒来,先生变得神经许多。


明董事与明秘书的日常已经变得不忍直视,明楼似乎很缺少安全感,总要不停的拉着他问奇怪的问题,且对于“你是谁”有着病态的偏爱。


某天睡觉前,明先生又凑上来抚摸他的眼睛,“阿诚……”


又要问啦,阿诚觉得得想个办法让先生确信他是真的明诚,明诚是真的被修复成功了。


于是大着胆子扑上去含先生的嘴唇,卖力的拿舌尖舔着讨好,十成十的模仿从前先生的做法。


自己先把cpu烧的发烫,阿诚退回来气喘吁吁,水汪汪的瞧着先生邀功。


不愧是明先生,即使懵逼也能迅速调整回状态,明楼靠上来偏头啄一口,“我记得,呼……没有给你设置过这个程序……”


阿诚得意的炫耀,“我有空白技术板,先生教过,阿诚聪明。”


明楼用力握着他的肩膀,断断续续的亲吻,气息渐重,“阿诚,还有空白技术板么?”


阿诚勉强分出一部分精力扫描一遍,“唔……还有的先生……”


明楼翻身将人摁倒在床上,合身压上来,“今天再教你一样。”




花好月圆人长久,你是我永远的礼物。




END


【一句话变污系列】快感的火花沿着脊椎窜上来的时候,阿诚喘息着惊恐万分:先生!唔……嗯……我好像漏电了……我会不会坏掉呜……



其实阿诚宝宝不吃饭也不会饿死,他只是馋。


楼总小课堂之论如何饲(tiao)养(jiao)一只智能的阿诚宝宝~~


评论 ( 102 )
热度 ( 7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