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番1】

♛番外来的这样快我自己都措手不及。

【 一,天冷要加衣——屠遍政府单身狗】

新政府办公厅的职员最近心很累,眼睛也不大好。

仁和堂新进的滴眼液又卖光了,穆老板很欣慰,上海明家果然是只手带动商品流通经济发展的世家啊!明长官果然是经济界呼风唤雨说一不二的能手啊!

被点到名的小明楼坐在办公室实木桌子上,阿嚏的一个小喷嚏,揉揉鼻子。

阿诚趴在文件上睡着了,衬衫马甲看着都冷风嗖嗖。

小明楼拍拍小手站起来,几步挪过去把纸笔都抱着摞好,又吧嗒吧嗒跑到桌沿,居高临下跳楼一样的架势。

桌子旁立着一个小梯子,是从大姐给他买的别墅模型玩具里拆出来的,刚好给他上下桌子方便——如今那奢侈腐败的真皮椅子是与他告别了,坐进去头发丝儿都看不到。

小明楼腿短倒腾快,下桌子爬沙发够衣服爬桌子,来回折腾一趟小脸红扑扑。

拉棉被一样拖着大衣,左右跑三圈才把阿诚严严实实盖住。

“可不要感冒了呀阿诚。”小明楼小小声,原地坐下对着阿诚眼睛啾的一下,才心满意足的退回去。

目瞪口呆围观全程的曼春默默合上门缝:………滴眼液还有存货嘛穆老板??

————————————

阿诚睡醒了,小明楼又呼呼了。

短手短腿圆圆一只趴在桌面上,吹出来暖洋洋的呼吸把搭下来的一撮发毛飘摇的来回荡。

阿诚轻手轻脚,拎起身上的大衣小心的盖过去。

没预料好大小,兜头盖住,只剩衣服上一个隆起的小包在桌面。

阿诚:“……”

小明楼惊醒,七手八脚从大衣里钻出头来,睡眼朦胧可怜兮兮,“阿诚,你干嘛……”

阿诚咽口水,对着额头么么一口,“先生,不要感冒呀……”

小明楼坐起来,垂着头愣糊糊睡不醒的模样。

阿诚把大衣拎回来,换了一条灰围巾,“才四点半,再睡一会带你回家吃饭饭。”

小明楼就地躺倒,拽着围巾一角在桌子上翻几个滚,把自己包成活生生的团子。

阿诚搂过来,鼻尖对着鼻尖继续睡。

你的大衣我的围巾,分享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面无表情来送报告的梁仲春默默关上门缝:……诶汪处长你刚说那个滴眼液买两个半价不?

————————————

明小长官冷漠脸,哼!怪我喽?反正阿诚吃这套,你们管着?

阿诚摊手:干掉原田和陆仁甲以后,先生好像也就能对跟我卖萌感感兴趣。

——————————————


【二,镜子里的恋爱——如果团子全都反转】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一顿普通的早餐。

明楼明台王天风对着一盆豆浆发呆,总觉得那里摆的应该是个电台才对。

气氛有点诡异。

一只漂亮的小手顶着万众瞩目伸过来拿煎果子,胳膊太短怎也够不到,于是咳一声收回去,“都看什么啦?吃饭呀?”

人虽然小,一声令下三个大人从善如流。

明楼刚一伸手,王天风拖着整碟煎果子放到小明镜面前,“呐,这样就够到了。”

小明镜穿一身袖珍旗袍,从椅子里爬起来踮脚费力的摸摸王天风头,“还是小风乖,知道疼人!”

明楼不地道的笑出声。

明台:老师啊,即使我大姐变小了也是女alpha气场全开,您还是从了吧……

——————————————

相比小明镜的存在感,另外两只团子明显要缩成小不点。

小阿诚跟小曼丽对面坐,一个低头只喝豆浆,一个垂头只啃煎果子,一个灌了水饱,一个噎的眼睛发直。

明楼偏头看,阿诚黑绒绒的小脑袋都要埋进桌子面了,赶紧掐着腰抱进怀里,“怎么捧着一个果子不松手呢,还想吃什么我给你拿?”

小阿诚把脑袋窝进明楼衣领,也不吭声,搂的极紧怕明楼松手一样。

王天风毒舌起来毫不客气,“呦明楼,你这只这么怕生啊??是明诚嘛可别认错了人。”

小明镜实力护弟:“不要欺负阿诚哦,他那么小。”

王天风睚眦必报,抬手好顿揉小明镜脑袋,“你也那么小,乖,好好吃饭。”

明楼把团子从怀里拽出来,小阿诚就缩手缩脚大眼睛湿漉漉,有点不安的想再钻回去。

明楼把小阿诚捋直放在腿上,暖洋洋的肚子贴上他的小后背,凑到耳边安慰,“没事,没有桂姨,不是做梦,你是明诚已经十几年了。”

小阿诚攥着明楼一根手指,大眼睛左一圈右一圈的瞄,好半天才趴到明楼耳边,“先生,阿诚想喝浆汁……”

————————————————

明台有样学样,伸手要去抱小曼丽。

小曼丽瞪圆眼睛往后一缩,啪的拍掉明台的爪,一溜烟跑回楼上房间。

明台:“……”

明楼给小阿诚倒了浆汁喂着喝,抱着乖乖一只心情大好,于是不吝赐教,“对症下药。”

明台追到屋子里,小曼丽球成一团窝在床角。

明台拍拍手伸胳膊,“来曼丽,抱抱。”

不理人。明台把衣柜里的毛毛领漂亮裙子都掏出来摆在地上,“来曼丽,哥哥陪你扮娘娘呀?”

小曼丽想翻白眼,又怕把这样对她好的人赶走。

明台捧着一个兔耳朵发卡,慢慢靠过去,“我是明台呀,怎么变小了就不认人了呀?”

小曼丽瞅瞅自己小手小脚无比沮丧,“我变小了,就不能当你的搭档了……会给你拖后腿的……”

似乎人变小了,童年留下的阴影就无限放大,小阿诚没有安全感,小曼丽怕被嫌弃。

“做不成搭档就不做啦~”

小曼丽瞪大眼睛,立刻红了眼眶两包眼泪,明台,你不要我了嘛?

明台凑上来抱团子,“不做搭档,不如我们做夫妻吧?”

————————————————

小明镜终于得偿夙愿。

小明镜终于有孩子可以哄了。

王天风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小明镜坐在客厅的羊毛垫子上乖乖玩铁皮火车。

王天风:“诶呀阿镜,你好乖哦,在玩什么?”

小明镜:“我在哄孩子呀~”

王天风目瞪口呆,左看三圈右看三圈,小阿诚跟明楼上班去了,小曼丽跟明台看电影去了,哪里有孩子影。

小明镜呜呜呜的把小火车开到沙发脚,抬起小腿往沙发上爬,裹着小毛毯躺好,小手轻轻拍肚子。

“明镜乖睡觉觉啦~给你讲故事哦,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兔……”

王天风:“……”

为了小明镜身心健康,王天风咽口水,决定英勇献一下身,“……要不,要不你还是哄我吧……”

小明镜一下兴奋起来,“小风果然你最乖,快来姐姐哄你觉觉呀!”

第一次干自投罗网这种蠢事的毒蜂,泪流满面

——————————————

大家小年快乐!

团子反转是有仙女儿点的梗,双手奉上,以及小明楼欢迎点梗啦啦~~

评论 ( 29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