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Loveless【楼诚】【不要萌要优雅】

loveless,来自 @文件另存为 大大的图梗,鸣谢,写走样了太太别打我【可怜,本来打算正八经污一发,结果小明楼写多了只会卖萌了,哭晕

预警!!!没污起来,展开有点多,那什么我再酝酿酝酿,我果然就适合清水养团子


——————正文——————



阿诚有一对雪白的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从前学校里的同学都很羡慕他,和他同桌的女孩毛色不纯正,尾巴也短小,每次看到阿诚晃来晃去的大尾巴总是要惊叹又艳羡的感慨一句好漂亮。
说到漂亮,阿诚不知道自己到底漂不漂亮,但他知道这世上最漂亮的人是明楼。
或许漂亮这个词并不合适,但寒冬清晨里,明楼穿着一身笔挺的纯黑哑光西装,暗灰毛呢的大衣,映着身后云海朦胧的太阳光晕,像是救世主又像是谪仙,他弯下腰朝阿诚伸出手,是雕琢精致的玉器,是拉他出泥沼的奇迹。
明楼的耳朵乌黑锃亮,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公子少爷,他的尾巴泛着光泽,皮毛柔顺光滑,让人忍不住想要去触摸,又害怕亵渎了贵人。阿诚起初跟着明楼的时候,总是偷偷跟在身后虚空跟着尾巴的晃动比划,想要亲近又不敢。
明楼看见了,就笑着去握阿诚干瘦的小手,覆到自己的尾巴上,他以为阿诚是羡慕,就安慰他说:“阿诚若是好好吃饭,尾巴也会变得漂亮起来。”
明楼的手掌宽厚,尾巴温热,将阿诚冰凉瘦小的手包裹住,满满的都是安心。
阿诚刚捡回来的时候毛色灰土土的,耳朵趴在头发里,尾巴也瑟缩着藏起来,明楼给他洗了热水澡,换了干净的衣服,才发现他的耳朵是纯白颜色。桂姨那样土黄的母亲,居然会有这样血统纯正的孩子,也是奇怪。
明楼把他枯涩的尾巴握在手里,阿诚以为他要像桂姨一样将他提起来打,吓得立刻红了眼睛掉下金豆子来,“大少爷,我错了,再也不敢了!您饶了我罢!”
明楼一愣,把跪倒的孩子抱在怀里,“你做错什么了?”
阿诚一直抖,哭着又不敢不回话,于是上气不接下气,“……我,我错了……”
明楼给他擦眼泪,“没有做错事就不要随意认错,也不要动辄就跪下来”,他再去摸阿诚的耳朵,“你姓明,是我明家的人,腰杆要挺起来。”
阿诚不懂,但又极听明楼的话,于是努力站直,抿着嘴唇,眼睛里仍蓄着一包眼泪。
明楼笑一笑,“很好。以后也要行的正坐的直,你是我的弟弟,不比任何人低一头。”
阿诚点头,水珠就顺势从眼眶里滑出来,明楼再耐心的给擦。
从小的习惯并不好改,阿诚总是下意识的要藏起耳朵尾巴,有时候一颗乌黑的小脑袋,两条毛茸茸雪白的线若有若无的埋在头发里,那时候明楼已经将他养的健康漂亮,个子拔起一些,也不像从前干瘦,毛色油亮,和明台一样精致好看,甚至明楼觉得阿诚让他喂养的要比大姐的明台好的多。
明台是灰色的,哪有阿诚稀有可爱。明楼时不时的提醒阿诚要放松,得了空就拿着阿诚的尾巴来回晃,苏医生说过克服心理阴影最好的办法只有重新建立习惯。阿诚一开始被明楼握了尾巴就要紧张兮兮不敢喘气,直到后来甚至可以一面拿尾巴同明楼玩闹,一面做他留下的数学解析。
晚上睡觉,明楼习惯拿本书倚着床头看一会,阿诚就抱着他暖洋洋的大尾巴睡觉,明楼伸手去摸阿诚的脑袋,头也不抬懒洋洋的问一句,“耳朵?”,阿诚就反应过来,支楞一下把耳朵放出来,明楼这才满意的哼一声。
后来有一次明楼去学校找阿诚,看见他叫一群孩子围住,叽叽喳喳的在看他的尾巴,还有孩子想要摸一把,阿诚居然也不躲,明楼一声不吭走过去将人提走,丢到后车座回家。
一路无话,阿诚知道大哥是生气了,又不知何处惹了他,就趴在车座上拿大眼睛瞅他,明楼看看后视镜,一条雪白的大尾巴摇来晃去,衬着阿诚湿漉漉的眼,简直就是一头小狐狸。
明楼火也提不上来,就叹气问他,“同学欺负你怎么不反抗?”
阿诚眨眼,“他们没有欺负我啊,他们喜欢我的尾巴,说没见过这样的颜色,就给他们看一看。”
明楼心想,我亲自养出来的阿诚,自然是好的,但那也不能给你们随便看,于是开口,“尾巴不可以随便给人摸,只有亲近的人才可以。”
阿诚只以为给人家摸摸尾巴是表达友善的,是对的,要不怎么大哥刚一捡到他就给他摸自己的呢?不过大哥既然这么说了,那便是对的,亲近……阿诚心底里为这个词感到开心,于是凑过去拿耳朵蹭明楼,“知道了,以后只给大哥摸。”
明楼呛了一下,轻咳一声,“……大姐也是可以的,再多就不行。”
对于长尾巴这件事,阿诚一向是迷糊的,小时候应该启蒙的时候他错过了,整日里担惊受怕吃苦受累,连能活到何时都不知道,哪里有时间想这个问题。到了明家,大哥大姐明台都有尾巴,他也就没有在意,只觉得这是必然的,至于街上那些没有尾巴的人,阿诚也没心思去关注,只满心满眼的跟着明楼一个人。
但是有一天,明楼的尾巴不见了。
阿诚总是粘着明楼,所以最先发现,吓得立刻掉眼泪,以为他生了什么病,前前后后转着圈的检查,最后花着一张小脸惨兮兮的问他,“大哥,你的尾巴呢……”
明楼哑然,“……人长大了就,就没有尾巴了……”
阿诚显然没有那么好糊弄,“可是大姐比你大,大姐还有尾巴,大姐没长大吗?”
明楼第一次觉得棘手,蹲下来安抚哭崩溃的阿诚,“你还小,以后就懂了。”
阿诚以为他会很怀念明楼的大尾巴,毕竟睡觉时候都要抱着,忽然没了,当然要舍不得。结果当晚阿诚在床上翻了第十一个身的时候,明楼闭着眼一把将他搂进怀里按住,阿诚一想,虽然没有了温乎乎的尾巴,但能抱着大哥,也算是塞翁失马。哦对了,那个时候阿诚开始学习成语了,但一知半解的并不了解塞翁失马这个故事背后九曲十八弯的神剧情,只以为一得一失一物换一物,于是手脚并用的扒住明楼,听着他心跳声睡着了。
明楼没了尾巴以后,阿诚开始注意这个情况,结果发现同学们也陆陆续续“长大”了,有一次他到明楼的学校去,才发现原来大半的人都没有尾巴了,明楼的朋友看到他,还一脸惊奇的围过来,“明楼,你弟弟还有尾巴呢!诶呀,真是漂亮!”,又有女孩子捂着心口,“真是好可爱的尾巴!”
阿诚觉得有点不开心,明明他才是和大哥一起长大的,为什么自己成了和大哥不一样的异类。
回家以后阿诚趴在床上,耳朵缩起来,尾巴也耷拉着,明楼坐在床边问他,“怎么不开心了?”
阿诚爬起来,恳切的请求,“大哥!帮我把耳朵和尾巴取下来吧,我明明十六岁了为什么不算长大呢?”
阿诚凑的近,大眼睛里倒映着明楼的影子,气息扑在脸上,明楼觉得痒,嗓子也说不出话来。
帮我取下来吧!帮我吧……
明楼尾巴消失了有两年了,这时候倒紧张起来,屏着呼息眼神上下左右的仔细扫过阿诚的脸,距离越来越近,彼此高挺的鼻梁几乎碰在一起,明楼觉得窒息,退回去喘一口气,“……你还小,以后会遇到帮你取下耳朵的人。”
阿诚其实多少有些模糊概念,他本来是很满意自己的尾巴的,但是又想要和明楼一样,不拖他后腿,于是鼓起勇气捧住明楼的脸,照着红润的唇一口亲下去。
诶?阿诚瞄一眼自己的大尾巴,也没消失啊……可是他明明看见班里有同学这样做就成功了的,哪里不对?
明楼瞪眼睛瞅阿诚,胆子肥了!敢打我的主意!你再亲一秒我就……要不就帮帮阿诚?
明楼刚要动作,阿诚嗖的缩回脑袋,自言自语道:“看来是我理解错了,并不是这样。”

阿诚嘀咕完,抬头一看明楼发黑的脸色,吓得尾巴一抖,蹦下床迅速跑了。


——————————————

【争取下一发就完结,我要先去看几篇灰大的肉提升一下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评论 ( 65 )
热度 ( 8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