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6

♚变小了不耽误谈恋爱系列

♚实力撒糖


——————正文——————


小明楼喝多了。

阿诚不在身边,没有人帮他挡酒,舞会上你来我往的不到一个小时,小明楼就两眼放空了。

小明楼酒量不好但酒品好,喝醉了也不吭声,他以为自己还是大明楼,于是拿出标准的高深莫测脸,微笑着默默坐在高脚椅子里雷达一样纵观全场。

这样的气场表情放在小明楼身上,简直比从前还让人没底。

李秘书:“好可怕好可怕,明长官为什么这么看我,难道他发现我是日本人了?”

张秘书:“卧槽卧槽他又看我了怎么办我拒绝!官股下跌五个百分点什么的我才没有发现啊!”

陈秘书:“??!我是真没犯错误秘书处惹到您了嘛明大长官?阿诚先生快回来吧救救我们……”

梁仲春:“别看我我已经归顺了咱都是国字辈的别琢磨坑我了,明长官你最大,明长官你最厉害。”

藤田:“看我?你想说啥?昨天送的镜片什么意思?难道提醒我擦亮眼睛?又去看高木?你觉得他心怀不轨?我觉得也是。明楼果然睿智机警一心向帝国。”

大脑一片空白的小明楼在众人的脑补中,威慑力+3,智商+5。

汪曼春提溜着白裙子,踩着高跟鞋,顶着一众钦佩的眼神走过去,“师哥,想什么呢?”

小明楼迷迷糊糊抬头,完全忘了身在何处此时何时,汪曼春在小明楼的潜意识里划等号于色诱,于是水漉漉的大眼睛眯成柳叶形状,一张小脸偏头凹出一个完美的角度,棱角分明挑一边嘴角,分明纯洁可爱又邪气十足,慢悠悠的语调,“曼春,我在想你啊~”

汪曼春收到一万点暴击,血槽全空,当场扑街。


————————————————


梁仲春送小明楼回家。

明镜明台王小风三个人围着沙发里卡机的小明楼看。

明台率先伸出一根食指戳戳小明楼软嘟嘟粉扑扑的脸蛋,“他喝醉了吗?”

明镜一把扶住就要被明台推到的小明楼,“你不要欺负他嘛!”

好奇宝宝王小风扒着沙发沿,脑袋搁在交叠的两只小手上,“他怎么都不说话?”

小明楼低着头,身体束缚了思想,酒精混沌了记忆,纷杂的信息翻涌上来想要倾泻,他记得很多东西是不能说出来的,又分不清真伪界限,所以忍得格外费力,偏偏明台又要惹他,小明楼拿大眼睛在三个人身上转一圈。

小明楼斟酌开口,“明台,你是不是被港大退学了被小报拍到去烟花间还不敢告诉大姐?”

明镜:“什么?!”

明台:“我没!大姐!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我没去烟花间大哥你说句话啊!”

小明楼皱眉一想,哦,原来这是计划好但还没让阿诚去办的,他举起一根小手指比划在嘴边,“嘘……那不要说出去……现在没做就没做吧,以后你就做了。”

明台:……大哥你能栽赃的更明显吗?

小明楼又去看明镜,瘪嘴眼睛一红,“大姐我不是汉奸。我不喜欢汪曼春。唔,我对不起明家……”

明镜心碎一地,温温柔柔的去摸小明楼脸,“大姐相信你啊,这些年苦了你和阿诚了。”

明台赞同的点头,王小风惊叹:“啊?原来你们都知道明楼和明诚……”

明镜迷茫转头,“明楼和阿诚怎么了?”

王小风咽一口口水及时制止有奸情仨字蹦出来,“啊,没啥,我想多了。”

小明楼再看王小风,“毒蜂呀,我知道你不是叛徒。”

王小风一愣,感动的眼泪汪汪,就听小明楼继续说道:“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送我水果糖是为了追明台,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是一块糖就能了事的嘛?”

明台一脸探究,“嘶……老师,万万没想到啊……”


——————————————————


阿诚回来了。

小明楼正窝在沙发里看画报,耳朵机灵就听到汽车进院的声音,两条小短腿扑腾着直接扑到推门而入的阿诚怀里。

深蓝的长风衣卷着一袭寒意,胸膛贴近心口的地方倒是暖洋洋的,小明楼抱住阿诚脖颈,把小脸贴到对方胸口,沉稳有力的心跳让人安心。

小明楼摩蹭磨蹭,“阿诚,我都想你了。”

明楼从前说话都要留三分,职业习惯的打机锋,自从变小以后叫明镜宠的也会了撒娇,一句话说完哄的阿诚怎么也不肯松手。

明镜听见声音从楼上下来,就看见阿诚长身而立,怀里紧紧搂着一个团子,俩人你不动我不动的凹造型,“诶呀,阿诚回来了,快坐下暖一暖,阿香把备好的汤端上来。”

小明楼也是稳重的,再怎么欢喜也不见活蹦乱跳,汤端上桌子来,小明楼就坐在阿诚对面拄着脸看他一勺一勺喝汤。

王小风嘲笑他,“盯着看能看出花来?”

小明楼白他一眼,爬上桌子拿小手到阿诚耳后一绕,再转回时一支红玫瑰。

明镜欣慰,人虽然变小了我明家祖传的手艺倒没丢。

阿诚知道他是在同王天风赌气,但这花哨的手段用到自己身上,又是明楼,难免红了耳朵,从前明楼哄骗法国美女时,他远远看着只觉这动作风流潇洒的紧,当真被讨好,原来心里是这样火烧火燎。

明台瞅瞅小明楼再瞅瞅火烧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神情,诶呦,阿诚哥啊,你被大哥吃死啦……


——————————————————


阿诚给大家分礼物。

晚饭过后阿诚把车里的礼物拿进屋里,一家人围着沙发一起拆。

明家四姐弟都成年许久,又各自走南闯北的忙碌,很久没有带礼物的习惯,如今因为明楼变小了,再重温旧时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明公馆的灯璀璨又温馨,明台抱着他那块新手表就差上房揭瓦了,王小风瞅着他一口一个好阿诚哥的样子,开始琢磨自己压箱底的手表归属问题。

明镜的礼物是一对耳环,精致贵重自然不必提,单那样式就让人爱不释手,一看就是外国货,“阿诚的眼光真是不错。”

那可不是,哪次给汪曼春送礼物不是我去挑的……不过这话不能说,阿诚就笑着应,“大姐喜欢就好。”

阿香是一副银镯子,好看又合身份,连王小风都有一个装在玻璃盒里的别墅模型,因为买这份礼物时小明楼刚刚抱怨说王天风气他,于是草坪上立着的门牌上大大写着三个字,维也纳。

小明楼看看大家都有了礼物,凑过去眨一双大眼睛看阿诚。

“surprize.”,一只精致的长方盒子,触手微凉,打开一看,躺着两个刻画细致的糖人,肩并肩差不多高的样子,长风衣似乎让风吹起缠绕着,一个昂首阔步一身傲骨立于天地,一个侧头仰慕满心满眼一人而已。

巴掌大的糖人捏不出眉眼来,偏偏一看就知道是何方神圣。

“不是说想要一个阿诚……”阿诚把盒子递过去,“给老板画图纸的时候就顺手画了一个你。”

小明楼接过来,吸吸鼻子不抬头,“阿诚,我会变回来的。”

我等你,这话说不出口。明先生,i miss u,这话又不用说出口。

小明楼抬头,脑电波交流。

王小风:诶呦我去简直没眼看,齁死了。


————————————————


阿诚其实受了伤。

一颗子弹从肋骨下面打入,没伤着重要地方,就是取子弹以后留个伤口疼的厉害。

阿诚怕小明楼担心,又怕王天风起疑,也就一直忍着不表现出来。

晚上睡觉,小明楼抱着阿诚的胳膊,“你不在,床变得可大啦,我打几个滚都够不到边。”

阿诚:“那是嫌我挤着你了?正好,我去楼上。”

小明楼赶紧抱住阿诚手臂,“不是,你不在太空了,我都睡不好,总要做噩梦。”

阿诚笑着激他,“堂堂明大长官还害怕单独睡?”

小明楼居然没有反驳,应和着,“对啊,我害怕一个人,太空了。”

感受到小明楼抱他抱的更紧,阿诚也放弃去楼上的想法,算啦,忍着些不要出声就好了,小明楼应当发现不了。

“阿诚……”小明楼脸埋在他的睡衣里,小小声的嘱咐,“我头痛时吃的阿司匹林在床头柜第二层抽屉里。”

阿诚一愣,下意识低头瞅他。

小明楼把脸埋得更深,使劲嗅着阿诚身上的气息,熟悉的,有归属感的,也带着一丝血腥味道的。

你不想我担心,我就装作不知道,可我总是想看着你照顾你的。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5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