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明长官变小了2

♚自己写的东西根本看不粗来萌不萌,不萌请务必告诉我……

————正文————

下班回家。

小明楼腿太短步子太小,从下车到大门这一段路外加五层台阶,看起来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小明楼背着手咳一声,“阿诚,你先进去吧,我一会回。”

阿诚憋住笑,蹲下来给他个台阶下,“上班累了吧,我抱你?”

小明楼红了脸,“我是需要抱抱的人嘛?”

话音没落,明镜势如旋风推门而出,小明楼还没等反应,已经叫明镜一把抱起来,对着小脸蛋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一天没见到,想死大姐了!”

明台也冲出来,对着小明楼伸手,“大姐,我也想抱抱大哥~”

“阿诚!阿诚!”小明楼奋力挣扎。

明镜将小明楼塞给明台,一手挽住阿诚胳膊往屋里走,“阿诚都哄你一天了,让他歇歇,先跟我们玩一会。”

“明台!胆子肥的你!你不要捏我脸!”“阿香!胡闹!我不要带兔子耳朵!”“大姐!我不吃棒棒糖巧克力花生酥龙须糖!”“阿诚!阿诚救我!”

从明·食物链底端·楼一跃成为明·是家宠·被轮流抱抱捏捏·小楼,小明楼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太吓人了。

——————————————

明台觉得今晚的晚饭根本没法吃。

苹果鸡蛋饼胡萝卜蝴蝶面迷你猕猴桃三明治莲藕腔骨汤蔗浆米粥蔬菜沙拉……唯一能入口的一道鱼头豆腐汤,味道却淡的清汤寡水,明台一口喷出来,仰头长啸,“大姐!我要吃红烧狮子头糖醋排骨!”

明镜手忙脚乱的给小明楼喂饭,她已经很多年不接触小孩子,此时手法生疏又无比激动,“这是我和苏医生制定了一天的营养食谱,明楼还小不可以吃那些,你大你要让着他嘛!”

明台憋嘴哭秧:“大姐你偏心!”

明镜拿食指点点明台:“多大的人了,还和明楼争宠。”

被喂饭的小明楼艰难的咽下一口难吃的鸡蛋饼,领口里还塞着粉色绒嘟嘟的手绢,软糯的嗓子带点得意,“就你事多。”

明镜眼睛简直要冒红心,摸摸小明楼头,附和道:“对,就你事多,你看阿诚就吃的很好嘛。”

被点名的阿诚默默把就要吐出来的蔬菜米粥咽下去。

明台:“阿诚哥,我们出去吃吧~”

小明楼举手:“那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明镜一把抱过来小明楼,“明台跟阿诚都不许去,你们都要陪明楼吃饭饭。”

明台扑街。

小明楼嘿嘿嘿的想,果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

明镜觉得自己也不是一味惯孩子的,某天小明楼犯了错,明镜怒:“到小祠堂来!”

小明楼手脚并用的上了一级台阶。

明镜站在二楼回头一看,简直目瞪口呆。

小明楼实在爬不上去,于是朝明镜伸出小手,“大姐抱抱,我上不去。”

抱着个小软包上了楼的明镜哪里还能记得小明楼到底犯了什么错,脚下一转就抱到自己卧室里玩小汽车去了。

小明楼:我觉得自己最近无往不利所向披靡。

————————————————

小明楼和阿诚假装吵架。

小明楼奶声奶气:“不要以为你在外面做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阿诚os:不行,完全发挥不出来,大哥你坚持一下,我先笑一会。

没有等到回应的小明楼:“吃里扒外,你是谁家养大哒?”

这里设计了一个拍桌子的动作,坐在椅子里的小明楼吵的用心,伸手用力一拍!胳膊不够长,咚的一声把自己晃了下来。

气氛有点尴尬……

小明楼憋着嘴红了眼圈,鼻子上蹭了一点灰,可怜兮兮的一声:“阿诚……”

阿诚赶紧一把给捞起来,放到膝盖上坐好,揉揉小胳膊揉揉小腿,又把胖乎乎的小手凑到嘴边吹气:“唔,不疼,给你呼呼~”

小明楼觉得有点难为情,委屈的把脸藏到阿诚怀里,想一想又觉得应该挽救一下这个局面,于是闷闷的开口,“不要以为你哄我了,我就原谅你了。”

阿诚从善如流,“好,不原谅不原谅。”

小明楼吸吸鼻子,“那我要扣你工资。”

守在门外的孤狼嗑一把瓜子:果然大少爷和阿诚关系不好。

————————————————

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

小明楼窝在阿诚怀里啃一块樱桃蛋糕。

几个人模狗样的经济学家围过来,“明长官对于上海的经济怎么看?”

小明楼把蛋糕小心翼翼的放到阿诚手里,又拿一块印了小兔子的方帕擦擦嘴巴,“经济政策不能靠堵,发展的关键在于梳理……”

梁仲春家的苗苗挤进人群,扯着阿诚衣角忽闪着大眼睛,“阿诚叔叔,苗苗也要抱抱。”

小明楼愣,居然有人这么没有眼色?!于是也忘了什么经济什么政策,两只小手抱住阿诚脖颈宣誓主权:“阿诚是我的!”

苗苗:“阿诚叔叔早就抱过我了!还去我家做客给我买礼物!阿诚叔叔是我的!”

小明楼呲牙,恶狠狠的模样:“你敢抢阿诚,我就扣你爸爸工资!”

经济学家们的金丝眼镜和下巴掉一地。

阿诚哭笑不得,一把按住小明楼的脑袋搂回怀里,阻止他继续明目张胆的假公济私。

————————————————

周佛海公馆。

南田课长:“明楼长官,南京一别许久未见,您真是越发年轻了。”

小明楼抬一抬小金丝平面眼镜,“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楼不在大有才就行。”

南田课长举杯:“在理在理,那我们合作愉快?”

小明楼高脚杯里的空空如也,于是叫阿诚去拿。

南田课长笑的神神秘秘,作势要把自己的红酒倒给小明楼,“明长官,介意吗?”

小明楼:“当然不,我来就是要分一杯羹。”

南田课长还没等动作,手中的杯子已经被阿诚换了,“不过南田课长也要多多担待入乡随俗才行。”

南田课长嘴角一抽,默默碰杯干了旺仔牛奶。

tbc

评论 ( 78 )
热度 ( 5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