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幺幺

我一般不搞事,都是事自己的锅【乖巧.jpg】

【K莫】不回家的旅行

♚旅行青蛙梗

♚K·醋坛子·O:“电脑屏保都要管,怎可能让你在手机里养别人,我吃起醋来蛙都怕。”
郝眉:“救命!我家呱和别人家的不一样!”

——————正文—————

最近致一科技兴起了一股佛系养蛙狂潮,起因是愚公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去前台凹造型找灵感了,这很不寻常,试想代码在眼前狂飞的焦躁期,还能一脸安详的对着手机围笑,众人有理由相信,愚公八成是有妹子了。

于是某天下班,在吃瓜群众们的威逼利诱之下,愚公被迫掏出血汗钱来请大家吃饭,地方是郝眉挑的,就在大学城旁边的大排档,据说量大肉足好吃上瘾,最重要的是厨师小哥温和友爱热心大方。

以上,显然都是据郝眉所说,反正愚公是没看出来时刻散发着生人勿近本尊并不想理你们凡人的厨师大人到底哪里温和,哪里热心了。

悲愤的愚公抱起一盆水煮鱼,表示拒绝沟通拒绝交流。

惨遭抢食的郝眉点亮愤怒值,拍案而起,“愚公!你都有妹子了还跟我等单身狗抢鱼?!”

脑中自动过滤掉不相干词汇的愚公猛抬头,激动道:“妹子?哪里有妹子?妹子在哪里?”

猴子酒挑挑眉毛,“装,还装,忒能装——没有妹子你天天抱着手机笑什么。”

“卧槽,你们就为这个来搜刮我的血汗钱?”愚公痛心疾首,掏出手机点给大家看,“我抱着手机因为我要收三叶草来养我的蛙啊!”

吃瓜群众凑上去一看,动画片一样的布景里有小石头房和池塘,还有只蜗牛蹲在门口,系统叮的提示——买买来做客啦!

吃瓜群众:……怎么了我的愚公!还是不是热血真男儿了!

愚·老母亲模式·公已经开始絮絮叨叨:“诶呦我的蛙也不回家,大晚上的我连蜡烛都没给他买,这都两天半了咋还不回来,不行不行我得桌上摆点吃的引诱他回……”

看着水煮鱼盆里只剩骸骨的郝眉已经丧失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心,生无可恋的瘫在椅子里不想说话,忽然一只手从身后递过来,端着一盘蛋黄鸡翅放在郝眉面前。

KO收回手,居高临下的看了郝眉一眼,再往桌上一扫,平淡的开了口:“今天店里有活动,老顾客每桌送一份水煮鱼。”

郝眉:我就说厨师小哥温和友爱!热心大方吧!

————————————

满血复活的郝眉凑近人堆里围观,愚公一面飞快的收割三叶草,一面墙裂安利:“蛙出去旅行还会给我寄照片带礼物!从此我再也不是解锁N遍也没人发消息来的单身狗了——”

愚公话音没落,系统又叮的一声提示【山山蛙回家了】

愚公伸手一点,就看见屋子里一只小青蛙蹲在木头椅子上,眨着半椭圆的黑眼睛拿勺子大口大口吃起饭来。

“哇——还真挺萌的!”
“油然而生一种老母亲的欣慰……”
“不吹不黑,看它吃饭我能看一天!”

郝眉凑上去一看,简直要被乖乖张大嘴吃饭的小面瘫萌到炸裂,当下开了流量就开始下载,界面上蹲着一只背着帽子守着行李的小青蛙,郝眉挠挠头纠结道:“诶呦……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再次来送水煮鱼的KO沉着冷静的瞄了一眼郝眉的手机,两瘫相遇,四目相对,瘫瘫相觑。

KO:……啧
蛙:……呱

郝眉一拍大腿,灵光一现——“就叫呱呱,生动形象,简洁易懂,诶我怎么能这么机智。”

KO放下盘子,转身要走,郝眉一把拉住他,心说这厨师小哥看起来跟自己是一样年纪,大概也会接受这样的小游戏,秉持着多个共同话题总好过每次都强行尬聊的原则安利道:“诶——你看我家呱呱可爱不,我们同事都在玩,你要不要也下一个?”

KO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机屏,再次跟某蛙两瘫相遇。

KO面无表情的扭过头,可有可无的嗯了一声。

郝眉戳戳屏幕给他看:“还可以给他买三明治呀馅饼呀,养着挺好玩的。”

KO表面冷冰冰,内心苦伶伶,暗恋对象不光自己在手机里养别的生物,还鼓动我养,救命,养你就很不容易了好么。

KO还在播放内心弹幕,就听见郝眉弱下了声音说道:“那,能给我个联系方式嘛?”他挠挠头,自认委婉而自然的转移了话题,“嗯……方便交流养蛙经验嘛……”

————————————

半夜,大排档,后厨某个角落,冷白的电子光照在脸上,一排排代码在屏幕上飞快窜过,KO一敲键盘,抱着胳膊靠进椅子里,下午经由郝眉隆重介绍的他家呱呱正蹲在电脑屏幕上。

KO想了想,开了后台程序,啪啦啦改了一串代码,指挥着换了新“灵魂”的KO呱在小木屋里蹦了蹦,终于心满意足。

————————————

郝眉一觉醒来,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神奇,谁来告诉他,他家呱只是出门旅个行,怎么回来就换了皮肤???

绿色的呱依旧睁着半椭圆眼,若无其事的蹲在椅子上……摆弄炒锅……身前还系着一小块黑布做的围裙。

郝眉:……EXM???

郝眉截图,远程询问愚公:“我家呱一早起来在炒菜,我咋感觉这么怪……”

愚公叮叮咚咚连片的回复刷进来,“卧槽什么鬼?!”“这还是除了吃就是玩的蛙儿子么?”“哈哈哈我知道了你休想拿p图逗我玩~”“[表情包]老母亲百毒不侵.jpg”

郝眉退了微信,继续盯呱。

黑围裙呱炒了一会菜,掀掀眼皮发现还有人在暗中观察,只好叹口气,把炒锅背在背上,又凭空抽出一把小镰刀出门把三叶草收割了。

郝眉:……等等,我有点方。

————————————

愚公周末本想睡个午觉,但手机叮当响个不停,生生一股不把人轰炸醒不算完的阵势。

愚公眯眼摸出手机,顿时垂死病中惊坐起。

403寝美人:真不是p的。

403寝美人:蛙炒菜.gif

403寝美人:蛙割草.gif

403寝美人:蛙玩电脑.gif

403寝美人:蛙坐床沿抽烟.gif

403寝美人:蛙头顶顶气泡语重心长【乖,长时间盯着手机对眼睛不好】.jpg

这很社会。愚公把几个动图反复放了三遍,越看越觉得郝眉的呱眼神里都是戏,简直背后一凉。

愚公移山:初步怀疑你家呱成精了,咱要么还是去找老三吧!

————————————

郝眉继电脑屏保改不回来以后,第二次因为“灵异事件”求助肖奈。

肖奈敲着桌面与黑围裙蛙对视半晌,将郝眉的手机连在电脑上,噼里啪啦跑了一串程序,黑围裙蛙的形象闪了闪,手里正颠动的炒锅变回帽子形状,身前的黑围裙也闪烁着时有时无。

这一份无声的战书沿着网线跨越了小半个城市,在某个电脑终端上变成一阵嘟嘟的警告声。

KO抬头看了一眼电脑,放下手里的活坐过去,干脆利落的叉掉艳红色的警告,迅速恢复防火墙修改被篡改代码,小帽子几经闪烁再次恢复成炒锅。

肖奈啧一声,手速快了不止一倍,成行的字母符号窜的都看不清,但黑围裙蛙的形象只是闪动,再无变化。

肖奈停下手指,与KO蛙对视。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是蛙,黑围裙蛙掀掀自己的半椭圆眼,吐出一个对话框——

“呱。”

肖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拍拍郝眉肩膀鼓励道:“好好养,这可是招财蛙。”

郝眉:“……???”

————————————

郝眉与招财呱和平相处又一星期,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人家愚公猴子酒他们的蛙都不着家,天南海北到处浪,还给主人寄明信片和纪念品,但自家呱呱除了玩电脑就是炒菜,还有一次他从手机后台偷偷拉开界面一瞧,呱正靠着床头默默看他……

蛙生如戏,全靠演技。

郝眉点了点呱的肚子,惆怅道:“唉,这么宅可不好,你得多出去玩多交朋友呀。”

KO看着屏幕里一脸忧虑愁苦的郝眉,若有所思。

隔天郝眉发现呱呱已经收拾包袱出门旅行去了,临走还把门前池塘里的三叶草全收割好贴墙跟摞起来了。

郝眉:感觉自己被包养。

愚公听说郝眉家的呱终于出门旅行去了,也好奇的不得了,想看看天赋异凛的呱能带回什么照片和礼物。

如是等了两天,郝眉的手机终于叮的一声响——呱呱回来了,呱呱带回来了照片。

程序部的小伙伴们嗖的闻询而来,郝眉忽然洋溢出一股老母亲炫耀幼儿园小朋友的欣喜,含着笑骄矜的戳开小木屋的邮箱。

呱蹲在素颜偶像头顶.jpg

呱与民政局防火墙合影.jpg

呱高举国际极客大赛奖杯.jpg

美帝网络安全系统到此一游.jpg

愚公郝眉猴子酒:“……”

愚公:“是我输了。”

————————————

自打KO呱出门扫了一圈地雷,郝眉持续几天打开APP就想给跪,用愚公的话来讲,就是别人都在养儿子,郝眉在养大神。

然而大神不用养,大神还每天自己割草,还定时发邮件……说起发邮件,呱自从出去一趟之后,似乎发现了邮箱的妙用,以前只是蹲椅子上玩炒锅,现在玩完了还按着饭点发图片……

多次在加班的晚上收到红烧肉焖蛋辣炒蟹酸菜鱼图片的郝眉表示,这不能忍。

于是不能忍的郝眉下班之后雄赳赳气昂昂的冲到大排档,照着邮箱里的菜单点了一桌子。

KO被强行拉住,看郝眉一本正经的把APP打开,两人一蛙凑了热热闹闹一桌子。

KO:“……它不用吃吧……”

郝眉伸手戳戳黑围裙呱的肚子,“你不知道,我家呱呱可神了,会爬防火墙会割草还会炒菜,有时候我都觉得它眼神里都可有戏了,每天背着小炒锅有自己的世界,别看它冷着脸,但会跟我说早安晚安,特别萌!我光看它就能看一天。”

特别萌的KO呱呱看着屏幕里的蛙,默默把身上的黑围裙卷了卷,有点质疑自己当初是怎么设置出这么羞耻的造型的。

郝眉又轻轻点了点呱的脑袋,说道:“诶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对,蛙的皮囊千篇一律,可爱的灵魂万里挑一,我家呱呱肯定是一个超级可爱又厉害的呱。”

K·万里挑一的可爱又厉害灵魂·O忽然心口一跳,看着一脸迷弟表情的郝眉,心里柔软的像装了兔子,他轻轻咳了一声,问道:“这不是一个游戏么……”

郝眉笑眯眯的说:“世界这么大,也许就存在不同的生命体呢,所以生活里的每一次交流互动,都要用心呀。”

KO被他眼里的光亮闪烁到,连忙灌了一口预调压住心跳,不动声色的想到,也许是时候行动了,这样好的郝眉,要是被别人抢走了可怎么办。

————————————

是夜,KO操纵着黑围裙呱呱顺着记录黑进了肖奈的电脑,头顶的气泡蹦出一行字——【今晚,极客大赛,输了就给你工作一年】

肖奈挑挑眉毛,回复道【不比,你给郝眉发的奖杯截图,他在我面前炫耀了三天】

黑围裙呱石化原地,慢吞吞吐出一行六个句号。

肖奈愉快的打字【直接入职吧,破解这道程序,我给你接风,另有入职大礼相送】

KO呱一愣,正打算退出去的时候发现线程已经被锁死,虚空的网络空间迎面丢来一个压缩包。

致一科技游戏优化内测版.rar

KO:“……”

肖奈笑道:“加油招财呱,等你好消息。”

KO:“……”

————————————

郝眉最近郁郁寡欢生无可恋,呱呱已经出走十一天了。
原本他还在为宅呱终于出门感到高兴,但眼见着一天天过去还不回来,又开始担心,别人都怕呱出门了被饿被踩,他担心呱又在违法的边缘试探被网络安全部门给抹杀。

说到底还是一段程序,脆弱的很,被哪个防火墙踢一脚就再回不来了,这样的惶恐简直随着时间滚雪球一样放大,郝眉每天定时去收三叶草,把桌子上摆满最贵的艾草面包和油炸包子,但呱呱一直没有回来的迹象。

小木屋永远黑着灯,再没有系着黑围裙的形象在里面忙碌着炒菜敲电脑,也没有每天准时的早安晚安和美食图片。

郝眉郁卒,本想去大排档找厨师小哥谈谈心事,结果又被告知小哥已经辞职好几天了。

郝眉郁闷的连饭都不想吃了,简直觉得生活空白的像A4纸,纸上还染着焦躁的橙红色刮痕。

愚公瞧着蔫成小黄花菜的郝眉,劝道:“要么删掉吧,空等着反倒难受。”

郝眉抱紧手机,坚定拒绝:“不,万一呱回来了,我把小房子删掉了那它去哪里呀。”

愚公挠头,觉得郝眉大概要走火入魔,“可是这只是一个游戏呀……”

郝眉勤勤恳恳的收割三叶草,“不一样的,我家呱和别人的都不一样。”

愚公词穷,这个我服,确实不一样,你家呱要成精了,说不准过几天还要来报恩呢。

正两厢惆怅着,肖奈从办公室里推门出来,拍拍手召集大家道:“两个好消息,一个是优化已经做出来了,大家不用再加班了。”

一片欢呼声中,猴子酒震惊的问道:“哇塞老大,你也太牛了,怎么办到的啊!”

肖奈笑了笑,“请了外援。这也是另一个消息,从明天起,我们公司将要迎来一位新的同事KO。”

愚公瞪眼:“KO?是我想的那个黑客KO么?!”

肖奈点头,又拍了拍郝眉说道:“KO是我们致一的技术骨干,刚被挖来还没有地方住,我记得你那里还有空房间?”

郝眉大方的点头,“嗯有,让他搬来吧。”

————————————

叮咚。

郝眉收回盯着小石头屋的目光,心想着应该是新同事KO来了,他打起精神,笑着开了门。

门外站着厨师小哥,拎了两大袋子新鲜食材,冷酷又帅一如食堂里第一眼的惊艳,他微微提了一下唇角,说:“你好,我是KO。”

郝眉还在愣神,手机突兀的叮铃一声,他拿起来一看,是一条系统消息。

【您的呱呱已经回家了。】

——end——

祝每一个老母亲都能得到一只十项全能的KO呱【溜了

评论 ( 58 )
热度 ( 1069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幺幺 | Powered by LOFTER